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军“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
主题团日活动汇报展示在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5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4日电(解青)经习近平主席批准,全军“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主题团日活动汇报展示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观看,并会见参加汇报展示的官兵代表,勉励大家坚决响应习主席号召,积极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一同观看。

    为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强军兴军的强大青春能量,2014年,解放军总政治部在全军和武警部队部署开展“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一年来,200多万名官兵踊跃参与,共举办9000多场演讲比赛、1.2万多场实践活动,展现出一幅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壮美画卷。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涌现出的13个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现场进行了汇报展示。他们通过兵言兵语、兵讲兵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崭新风采。

    汇报展示在充满青春旋律、令人激越振奋的《军旗飞扬青春梦》歌声中开始。济南军区某团“红一连”、驻香港部队某旅“红二连”、西藏军区岗巴营、新疆军区天文点边防连官兵代表,讲述了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不懈坚守。中央军委授予“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的戴明盟、第二炮兵某部工程师曾佼龙等,汇报了自己苦练精兵、攻坚克难,锻造能打胜仗过硬本领的奋斗历程。南京军区某团“钢七连”孪生兄弟祖国强、祖国昌,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首席专家赵煦和空军某团飞行大队长宋辉,北京军区某通信团退伍女兵王晋林等,以自身拼搏奋进的经历展现了当代军人忠诚使命、献身使命的血性担当。武警总医院“扶贫救心”活动护理团队、青藏兵站部某团班长邱宏涛的妻子丁、军械工程学院藏族学员洛桑曲扎、“雷锋班”班长毕万昌和北京大学学生莫屈,深情诉说了用无疆大爱谱写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播撒雷锋精神种子的感人事迹。

    深情讲述,催人奋进。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宣示了全军官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坚定决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表达了对汇报展示成员先进事迹的崇敬之情。汇报展示在《强国强军我担当》的雄壮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解放军四总部、军委办公厅领导陈勇、贾廷安、杜金才、吴昌德、殷方龙、崔昌军、刘源、王洪尧等出席观看。驻京部队官兵代表1200余人参加观看。

    据悉,此次汇报展示实况录像将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播出,并制作光盘下发全军和武警部队。

    (相关报道见2版)

决定两岸走向的关键是大陆发展进步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
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全军“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
主题团日活动汇报展示在京举行
争当“中国好网民” 唱响“青年好声音”
“把脉”中国经济新引擎
让“建一座楼盖200个章”成为历史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举起自拍器自拍
两会全媒体报道要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