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法国资深外交官伏舍:中国经济重增速也重质量

本报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07日   04 版)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法国媒体纷纷将关注中国两会的目光聚焦在“中国正式调低经济增速”上,“7%左右”成为法国各大网站、报纸的对华报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数字。

    法国《世界报》认为,“7%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是中国经济适应“新常态”的具体表现。在2015年投资增长乏力、新的消费热点不多、国际市场起色不大、稳增长难度加大的“艰难时期”,这是一份中国提出的自己解决问题的“路线图”。

    法国经济类报纸《回声报》则分析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中国主动调低经济增长率,事实上是给了自己更大的空间,来实现绿色增长、转型升级和调整产业结构的目标。此外,中国国有企业改革,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的投资和进入银行业等举措值得期待。

    法国资深外交官、国际问题专家伏舍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中国经济的增长不能只看重速度,更要注重质量。如果得到了经济高增速而牺牲了环境,将是得不偿失的,中国显然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对中国和中国经济仍然有信心,称赞中国政府的改革勇气和决心,中国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付出的努力值得敬佩。伏舍说,随着法国总理今年年初成功访华,他非常期待中法两国在贸易、能源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本报巴黎3月6日电

美国大使遇袭事件凸显韩国民间反美情绪
伊朗主导战局引发美国盟友担忧
部署“萨德”争议与《超级中国》热播
希拉里“电邮门”事件牵动明年大选
法国资深外交官伏舍:中国经济重增速也重质量
东南亚媒体:四个“全面”各有侧重
土耳其媒体:关注中国反腐、治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