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热词榜

张茅回应电商卖假货

王钟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0日   T03 版)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在实体购物中也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这些问题,当然在网络购物中,这个问题可能比实体店显得更加突出。”他还特别指出,第三方交易平台要对网店切实负起责任,加强自律和内部的监管。

    工商总局局长的一番话,让人联想起前段时间淘宝网与工商总局的“掐架”。不管结果如何,双方都没有否认一个问题,那就是假冒伪劣商品在第三方交易平台上的存在。与其纠结于数量的多与少,不如好好建设一个健康的网络购物环境。“更少”应是监管部门与第三方交易平台的共同目标。

    再过几天就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了,每年这个时候,就是监管部门、商家狠抓商品质量的时刻。媒体曝光也在3月15日前后展现出巨大的威力。但是,面对庞大的网络购物基数,单单靠在一些关键的时间节点,抓几个典型案例,无助于解决建立长效机制的问题。互联网购物是创新的成果,让互联网打假卓有成效,同样需要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创新。

    (上榜热词由360新闻搜索提供)

王钟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10日 T03 版

立法权下放 立法质量该如何保证
48.2%:“智造”抢了“制造”的钱
中国“创客”闯三关
宽进之后如何严管
徐冠巨:工业产品价格9.1%是运费
国土部解读不动产登记
张茅回应电商卖假货
人大代表谈药价下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