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国首部移动互联网广告标准正式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2日   02 版)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宁迪)长达109页的内容,弥补了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标准的空白。今天下午,我国首部《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发布。

    《标准》将于3月15日正式执行。该标准由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委员会主持,互联网企业、广告公司、广告主、第三方数据机构共同参与研制完成,以移动广告端为基础,覆盖了部分PC系统和数字视频、APP系统,涵盖了全网统一接口标准,为互联网广告监管和网络安全保障统一了接入通道。

    《标准》目前对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基础标准、检测标准、移动系统对接标准等方面作出了解释和要求,内容包括移动互联网广告相关的专业术语、技术要求、发布、检验及其投放、监管和用户权利保护,适用于依托互联网媒介技术的所有广告形式和涉及对象。

    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分会秘书长陈永表示,该《标准》将作为行业标准试行,接下来的计划是要申请成为国家标准,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多元化发展,广告形式的多变决定了标准的修订也要跟上速度。“移动互联网广告的标准将每半年做一次修订,以便应对不断出现的新问题”。

    凤凰网首席营销官金玲认为,标准的制定可以给目前纷繁复杂的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一个“游戏规则”,各方主体可以按照“游戏规则”来运作。但在未来行业标准的修订过程中,应该要广泛听取行业各方主体的意见,这其中不仅包括发布广告的媒体、广告主、广告公司,在涉及用户信息保护方面的标准时,还要让更多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参与进来。

朱维群:西藏的局面越来越好
寻找“最美青工”第二季海选投票点赞活动开启
八个“蛮拼的”读懂中国科技进展
我国首部移动互联网广告标准正式发布
金华环境治理效果让老百姓检验
铁警郑洪勇:生命定格在春运一线
中广核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获国家核准
我国自主研制“三型大飞机”将进入收获期
春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将办
中国林业加快推进历史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