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热词榜

两会聚焦治堵

王钟的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2日   T03 版)

    我国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交通拥堵已经从大城市扩散到中小城市。今年部分两会代表委员提出,改进治理交通拥堵的方式和手段,比如优化红绿灯系统,避免绿灯没车、红灯排队通行的现象;又比如优化路网建设等。

    有别于对车辆的限行限购措施,通过技术手段来缓解交通拥堵,无疑在细节上更容易被接受。缓解道路拥堵,还需要驾驶员的共同努力。曾有网友观察东京路面交通发现,日本司机充满礼让精神,完全不像国内司机那样“时不我待,见缝插针”。

    道路拥堵问题还是一个规划问题。对特大城市来说,疏解中心城区的功能,能从根源上改变拥堵格局。即使是如北京这样的“堵城”,拥堵情况也是分地段的。如果合理布局产业,让人们不用聚集到中心城区上班,车辆拥堵状况就有望缓解。而且,对很多人来说,如果通勤距离缩短,坐几站公交车乃至步行就能上班,买车的必要性也会随之减弱。

    (上榜热词由360新闻搜索提供)

71.8%的受访者为养老发愁
130亿元为何没花出去
黄洁夫:2014年医疗纠纷下降8%
不能把延迟退休和大学生就业难对立起来
代表委员热议食品安全
两会聚焦治堵
科技部部长答记者问
深圳书记谈汽车限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