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热词榜

科技部部长答记者问

王钟的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2日   T03 版)

    “政府各部门不再直接介入科技项目管理”,“创新创业已从精英走向大众”,“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2万辆”,科技部部长万钢3月1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屡出妙语。的确,用“很不平凡”来形容过去一年科技事业的发展,可谓恰如其分。

    在发布会上,万钢列举了很多一年内取得的科技成就。归纳起来的特点就是“蛮拼的”。不仅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了,很多发明、发现由中国科学家第一个完成,而且科学技术应用到生产生活的范围明显扩大,产业发展也相当迅猛。科技部部长的发言,再次证明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判断。

    我国的科技事业需要坚持不断的改革。万钢特别提到了“资源碎片化问题突出”,也就是科技工作者为了申请项目资金,花费了太多精力的问题。作为政府部门,在支持科学技术发展的时候,应努力做好服务,去除科技项目管理中的行政因素,让科学家心无旁骛地做科研。

    (上榜热词由360新闻搜索提供)

71.8%的受访者为养老发愁
130亿元为何没花出去
黄洁夫:2014年医疗纠纷下降8%
不能把延迟退休和大学生就业难对立起来
代表委员热议食品安全
两会聚焦治堵
科技部部长答记者问
深圳书记谈汽车限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