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热词榜

深圳书记谈汽车限购

王钟的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2日   T03 版)

    “不得已而为之”,广东省政协主席、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如此解释深圳突然宣布实行小汽车限购政策的做法。实际上,王荣也明白,大家并不觉得限购这一措施本身意外,而是宣布实施这一政策的时间点很意外。用王荣的话来说,“跟早些年的设想不完全吻合”。

    当然,汽车限购不是政府拍脑子的决策。即使对外宣布很突然,在政府内部,一定也是经过充分酝酿的。有关部门之前没有透露消息,估计是怕消息提前走漏之后,社会上出现抢购潮,影响限购的效果。

    但是,政策的推行不征求民意,难免会遭到质疑。为了让政策的执行更加平稳,完全可以设计出一种渐进式的思路。延迟退休问题,国家拿出的方案就是渐进式的,这样过渡起来也不会那么激烈。汽车限购合法合理,民众才能顺畅接受。

    (上榜热词由360新闻搜索提供)

71.8%的受访者为养老发愁
130亿元为何没花出去
黄洁夫:2014年医疗纠纷下降8%
不能把延迟退休和大学生就业难对立起来
代表委员热议食品安全
两会聚焦治堵
科技部部长答记者问
深圳书记谈汽车限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