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冬季阳光体育活动”助力申冬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6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梁璇)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的“2015年全国亿万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活动(河北站)”,于3月15日在河北省崇礼县长城岭滑雪场落下帷幕。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河北省各市13支队伍的700余名青少年,以“畅享冰雪、期盼冬奥”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冬奥知识、青少年滑雪、徒步穿越林海雪原3大板块的冰雪体验。这项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冬季体育活动,在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看来,是加快青少年冬季体育工作的重要平台,“随着申办冬奥会进程不断推进,河北省体育局正着手制订《河北近中期冰雪运动规划》,在学校体育中进行冰雪运动普及的同时,也将组建冬季运动中心,将青少年群众体育与青少年竞技体育专项训练两个战线并行,打造自己的冰雪力量。”

    申冬奥感染的不仅是青年学生,据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马维山介绍,2014年冬季,到崇礼几大滑雪场体验滑雪的人数增长迅猛,“与2013年冬季相比,滑雪人数增长了43%~45%,这与申冬奥气氛渐浓、群众对冬季运动认识日益深入有着密切关系,如果申冬奥成功,这个数据还会增长。”

    此外,2015年1月6日,北京冬奥申委向国际奥委会正式递交了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报告,作为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张家口已进入紧张的筹备状态,马维山介绍说,“目前,雪场建设一直在推进,作为为冬奥会预备的比赛场地,雪场规划邀请了国际一流团队来执行。尤其在硬件建设上,造雪最离不开的调水工程,去年年底已经完成80%,而雪场互联互通的道路交通工程也已经启动。”

CBA不需要王朝时代
中甲联赛渴望自我救赎
校园足球仍受“差生才踢球”之困
“冬季阳光体育活动”助力申冬奥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