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共建清朗网络 荆楚学子先行

湖北启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9日   01 版)

    本报武汉3月18日电(记者雷宇)共建清朗网络,荆楚学子先行。团湖北省委号召广大青年共同参与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争做“清朗侠”。近日,由团湖北省委、省学联共同举办的“清朗网络·学子先行”湖北省高校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在武汉工程大学启动。此举标志着该省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团湖北省委及相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者观看了大学生自己制作的微视频《我要做清朗侠》,成立了“工大清朗侠”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开通了“工大清朗侠”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微博、微信,网络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文明倡议书,团湖北省委负责同志为“工大清朗侠”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以普通网络文明志愿者的身份与大家一起在微博上发布网络文明宣言,与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者和线上网友就构建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学雷锋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志愿者就在互联网上正确发声有时遭遇围攻、如何避免陷入网络负面炒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引发青年网友强烈反响。

    “清朗网络·学子先行”湖北省高校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是湖北省学校战线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2015年,团湖北省委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高标准完成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组建工作,使之覆盖全省每一所高校、每一个班级团支部,组织、动员和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把先进性和担当精神延伸到网络空间,自觉投身到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中来,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主动弘扬网上主旋律,传播青春正能量。

福建宁德:削“三公经费” 惠困难人群
湖北启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
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活动启动
亚冠出线福利或使国足受益
福特 新蒙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