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9日   01 版)

    3月18日,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本报记者 蔡华丽/摄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杨屾)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领导,以及百余名大学生户外活动爱好者出席了活动。

    2015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是雪花勇闯天涯系列活动举办的第十一年。经过10年的累积和成长,自今年开始,雪花勇闯天涯活动将聚焦大学生这个洋溢着青春热血的群体,希望借活动向他们传递“进取、挑战、创新”的精神内涵,激发他们的勇闯精神,鼓励他们直面未知的风险,勇于开拓未来。

    “记得10年前,勇闯天涯探源雅鲁藏布成长之旅启动,‘勇闯天涯’这个非常偶然的口号成了雪花原创性品牌活动的开始。之后这个口号影响广泛、深入人心,至今热度不减,烙上了时代印记。”华润雪花啤酒营销中心总经理曾申平回忆。

    从2005年至今,“雪花勇闯天涯”原创性的品牌推广活动,走过了高原、雪山、极地、荒野,从雅鲁藏布大峡谷、长江源、乔戈里,到可可西里、喜马拉雅,不仅留下了勇闯队员们的足迹,更是对雪花啤酒独有品牌标识的一次次生动诠释。2013年,华润雪花总销量和品牌销量双双突破1000万吨,成为中国啤酒行业第一个“双千万吨”企业。

    “勇闯天涯系列活动,还诠释了当下中国是一个进取、挑战、创新的时代。大学生求知欲强,对探索未知有强烈的渴望,所以我们发起了挑战未登峰这个活动,招募大学生勇士,并从全国高校选拔大学生记者,全程跟踪报道。”曾申平说。

    启动仪式承办方、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表示:“青年富有朝气、充满活力,肩负着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崇高使命。希望各位青年学子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勇于挑战、敢于实践,经过一步一步的努力,登顶知识和事业的高峰。”

    此次活动,雪花啤酒将依托中国青年报社以及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招募25名大学生勇士和10名大学生记者。挑战未登峰的大学生勇闯队伍,将有专业的户外领队、地理专业人员、专业摄制组、高原医生等随行,保障活动的安全性和专业性。大学生记者则以大学生的视角,跟踪记录大学生勇士挑战未登峰之旅的全部过程。活动官方网站www.snowycty.com今天上线,大学生可登录官网报名,通过选拔后于5月中旬奔赴云南,挑战未登峰。

    未登峰是指从未有人登顶的山峰。对未登峰的挑战就是挑战未知,难度未知、路线未知、山体信息未知,正如大学生面对的人生,充满不确定性,也充满未知之美,唯有勇闯未知,才能完成自我超越。

福建宁德:削“三公经费” 惠困难人群
湖北启动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
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活动启动
亚冠出线福利或使国足受益
福特 新蒙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