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朝鲜解除埃博拉防疫措施 中国陆路赴朝旅行恢复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19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迟洪江 通讯员姜虹宇)3月9日,由丹东开往平壤的K95次国际旅客联运列车满载72名旅客从鸭绿江大桥驶入朝鲜新义州,这标志着中国陆路赴朝旅行全面开放。

    为防范埃博拉病毒入侵,朝鲜从2014年10月24日起全面中断外国游客访朝旅游,所有入境人员必须隔离21日,观察是否感染埃博拉病毒。 

    3月4日,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集团接到朝鲜国际体育旅行社的正式通知,即日起正式解除对入境朝鲜人员实施的防范埃博拉隔离措施,这意味着取消外国游客赴朝旅游的禁令,朝鲜旅游全面对外开放。

    地处中朝边境鸭绿江畔担负着输送中外旅客运输任务的丹东站,在售票处、候车室、站台悬挂朝鲜语标识,在国际联运客车到发时段,车站还采用中、英、朝3国语言进行广播,并配备专门的翻译人员到候车室、站台为旅客提供服务。

    目前,K95次国际联运旅客列车编组由两辆硬卧车厢组成,随着出境人数的增加,列车还将扩大编组。该国际联运列车每天从丹东站发车时间为北京时间10时,到达朝鲜首都平壤站的时间为15时30分。

社会监督员反映的问题要件件有回音
云南农旅联姻打造春花经济
把博物馆带回家
澳门新濠影汇9月开幕
沈铁向海南开行5列旅游专列
乘豪华火车游俄罗斯
朝鲜解除埃博拉防疫措施 中国陆路赴朝旅行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