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青基会启动“间隔年计划”

帮助年轻人发现兴趣、提高能力、认识自己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0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下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间隔年基金”捐赠暨“中国间隔年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间隔年(Gap Year)概念在西方国家非常流行,通常指年轻人在升学之前或者毕业之后、工作之前,做一次长期的旅行,在正式步入下一个生活阶段之前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为推动“间隔年”概念在中国的传播,企业家乔新宇联合畅磊、程明、陈晓晓、郭婷婷、姜琭、舒晶、孙陶然、王立锋、周子琰于2014年年底在中国青基会设立“中国间隔年公益基金”,用于实施“中国间隔年计划”,资助全国高校18~28周岁在校生完成在国内或海外3个月到1年的间隔年计划,以帮助年轻人发现兴趣、提高能力,最终通过探索世界,认识自己。

    “中国间隔年公益基金”是国内首个资助年轻人实施“间隔年”计划的专项基金。2015年“中国间隔年计划”将通过初选、网络评选、面试终选等评审程序评选出10名年轻人,根据最终得分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和5000元不等的奖励,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间隔年”梦想。3月20日起,申请人即可登录www.china-gapyear.com报名,提交自己创意设计的间隔年方案。

    中国青基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中国间隔年计划”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中国青基会的公益产品,拓宽新的资助角度和模式,从助人到育人,助力年轻学子的成长。

    中国青年报社与《孤独星球》杂志作为“中国间隔年计划”的战略合作媒体,将从多个角度、以多种形式对项目进行推介,与中国青基会一起,帮助年轻人实现自己的“间隔年”计划。

108名大学生众筹45万开饭店
走进总理视线的那些创业达人
为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
中国青基会启动“间隔年计划”
广东实施青网计划
瑶乡“校长爸爸”走了
不要叫我女孩,请叫我战士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