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网事

仇和会后请留下刷爆微信
劫犯半小时被抓交通立功

何振男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0日   08 版)

    仇和,会后请留下!

    在今年两会的最后一天,云南省委副书记仇然的意外落马刷爆了微博微信。仇和曾是一位明星官员,在江苏、云南执政时期常常以特立独行的城市规划方案闻名于世,一手拿着扩音喇叭,一手带着记者采访的形象被描绘得十分传神。在沉寂多年后,仇和又一次成了媒体焦点,成为今年在两会期间被带走的第一位省级官员。

    仇和,会后请留下!仇和被抓时的心情就像和小学生被老师点名留堂的心情一样糟糕,在大庭广众之下身败名裂,或许是他做梦也没想到的。两会固然重要,打击腐败也绝不手软。老王的眼睛里可揉不进沙子。

    傻劫犯劫车跑路,半小时仅走两公里

    3月16日19点左右,在北京王府井澳门中心一家名表店内。一名男子持玩具枪抢劫价值约300万元的11块手表后,劫持多辆车逃跑。不料,半小时后在距离案发地2公里处被抓。据民警介绍,该男子是马来西亚居民。经初步审查,嫌疑人交代因生活拮据,产生抢劫念头,持黑色塑料玩具枪到店铺内实施抢劫。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能在北京抢劫吗?出租车有的是,可架不住路上堵呀,半小时才走了两公里,还没跑得快,做贼也是需要专业素养的,这位马来西亚来的哥们儿看来是不了解北京的交通状况。

    而有才的网友们又总结出为什么不能在北京抢劫的几大理由,比如不能在雾霾天抢劫,你看不清人民币;不能在风沙天抢劫,你会认不出警察;不能在杨花漫天飞的季节抢劫,你会找不到方向;不能在早上9点抢劫,你会被进城的人流堵死;不能在晚上7点抢劫,你会被出城的人流堵死;平时你也不能抢劫,你会被警察和街道大妈堵死。

    感谢北京的交通,帮助抓住了一名案犯。被民众吐槽了许久的北京交通这次立功了。

    19天57层楼,敢不敢住看质量

    19天能干啥?一篇论文?一个策划?还是读完一本书……这些在远大集团面前显得low了,他们用19天造了57层楼。

    近日,远大集团在网上发布一段延时摄影录像,将整个建筑过程浓缩在4分钟内,让观众们眼看着一栋高楼拔地而起。

    远大2010年曾经用1天时间在上海世博会搭建了一座6层楼的建筑;同年6月,再次用6天完成了位于长沙、占地面积达610.83平方米、高50米共15层的“新方舟宾馆”;2011年,在15天内建设完成了高30层建筑面积共1.7万平方米的T30酒店。

    对于远大的极速,有网友惊呼“中国新常态”,但也有人反问:“谁敢进去住?”还有人认为,中国人不缺速度,缺的是质量。1天3层楼,这种工作效率令人惊叹,但是建筑质量如何,却需要打个问号,毕竟这种类似乐高搭积木的方式,在很多人看来有点悬。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支持,“19天57层楼,说不定是建造技术的一次飞跃呢!”科技进步神速,既然3D打印都可以实现,1天3层楼的速度又怎么不可以呢?

    该楼能否真的如建造方所言能承受9级地震,还有待有关部门的检验。

    昔日打工妹,今日女首富

    随着蓝思科技10日开始正式申购,其董事长周群飞成为中国新科“女首富”。有数据称,周群飞的身家或将因蓝思科技上市超过460亿元。

    周群飞的蓝思科技主营视窗防护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30年前,湘妹子周群飞跟随潮流跨过深圳河在工厂里做零工,30年后她成功出师,在河对岸开创了一片偌大的事业,与她的老东家唱起了对台戏。

    周群飞打拼多年,经历了多次坎坷,两次为了给员工发工资而把房子卖掉。她曾说过,“今天你迈过这个小坎,明天你就会迈过一个大坎。”一步一个脚印,终究走上了女首富的宝座。低调的她,至今为止接受媒体专访的次数为零。低调做事,闷声发财,积累30年迸发的能量让人大吃一惊。

    不必羡慕百年前的美国梦,现成的中国梦不就在眼前?只要努力,首富的宝座或许就在向你招手。

工猫APP:让农民工有尊严地打工
北京,我们的青春在这里打拼
“3·15”过后,假货和监管部门去哪儿了
仇和会后请留下刷爆微信
劫犯半小时被抓交通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