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公益观察

8岁男孩捐献眼角膜希望受捐者替他看升旗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5日   08 版)

    杨紫雯/摄

    据新京报报道,3月19日下午,武警总医院的手术室内,所有医生为一名8岁的男孩低下头,默哀3分钟。

    这个来自吉林的男孩王皓达因患脑胶质瘤被诊断为脑死亡。他之前最爱拿着妈妈的手机四处拍照,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到天安门看升旗、拍升旗。

    为了完成他的心愿,父母带着已无法自主呼吸的他来到北京。在武警总医院,皓达接受了器官获取手术,捐献出两枚眼角膜、双肾和肝脏,5名患者将因此重获健康。

    皓达的父母只有一个要求,就是眼角膜一定要捐给北京的患者,让他替皓达看一看升国旗。他们相信,儿子的生命会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点评8岁的男孩王皓达是通化市第一位登记捐赠器官的人,死者已去,精神长存,受助者将会默默感恩。众所周知,对人类遗体器官的充分利用,是当代医学科学的重大进步。以往,由于受落后传统观念的影响,少有人愿意捐赠遗体或是器官。目前,我国器官捐献供需矛盾依然存在,需要呼吁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到器官捐献的队伍中来。

    点评人:本报记者 桂杰

工作在基金会为何收入低
王名:加快修改社会组织法规
“我从来没有发现天这么蓝”
北京地铁站的公益广告
8岁男孩捐献眼角膜希望受捐者替他看升旗
义卖支教明信片捐助偏远山区小学
百城百万睡眠健康大数据公益活动启动
戴玉强力推“原创音乐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