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公益观察

义卖支教明信片捐助偏远山区小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5日   08 版)

    一张图,配上一段支教日记,简单却感人,这是福建高校学生公益组织“牧笛助学”义卖的自制明信片。3月4日至20日期间,他们相继在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闽江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工程学院六大高校进行了摆点义卖。

    除此以外,“牧笛助学”成员还在个人以及微信公众号进行义卖,目前已卖出1700多套明信片,收入近两万元,扣除成本,共获利约1.22万元。

    学生们表示,这些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牧笛助学”成员们支教过的贵州黔东南台江县、贵州黔东南黎平县、广西柳州融水县、青海玉树囊谦县等偏远山区小学,为孩子们完善图书馆及购买学习用具和体育器材等,并为他们添置生活日用品。

    点评义卖明信片是个很棒的公益创意。明信片上的照片配上对应的支教志愿者日记,重现了支教时的酸甜苦辣,更直接与大家分享了支教背后的故事,真实且令人感动。明信片售价不高,一套9张,零售价12元,普通学生也可以承受,还具有不错的保存价值。更让人点赞的是,明信片还成为这个社团最好的代言,在举行活动的同时,“牧笛助学”在今年3月面向福建的大学生纳新,支教地点在贵州台江县和广西柳州市,希望更多人汇入他们爱的大潮中。

    点评人:本报记者 桂杰

工作在基金会为何收入低
王名:加快修改社会组织法规
“我从来没有发现天这么蓝”
北京地铁站的公益广告
8岁男孩捐献眼角膜希望受捐者替他看升旗
义卖支教明信片捐助偏远山区小学
百城百万睡眠健康大数据公益活动启动
戴玉强力推“原创音乐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