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闻眼

足迹

杨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5日   09 版)

    有一窝蜂整容的,也有一窝蜂玩“足记”的。

    “像电影一样生活”是app“足记”的卖点。宽屏大尺寸的画面、滤镜优化后的效果,再配上双语字幕,每张照片都成了电影的截屏,黯淡的生活瞬间整得像演戏一样绚丽。

    大概每个人都有个导演梦吧,这款app的用户目前已经突破千万,曾有日增百万的疯狂。在Apple Store免费榜中,它曾长期徘徊于1000名开外,如今蹿升至第一名。

    这如火箭般蹿红的速度,最近也迅速把人们的朋友圈变成了“电影院”,轮番演示着大片的片场。随手“咔嚓”一张图,配上一段诸如“生活并不像电影,生活……更艰难”或是“一个将心事藏得像酒窝一样深的男人”之类的话,文艺感瞬间爆棚。

    无奈生活常常会以它的琐碎与艰辛,挤压掉许多文艺的“水分”,在干瘪的年轮上,一圈一圈地推进。就像那些稍稍年长的“叔叔阿姨”,终究是过了“一半明媚一半忧伤”的年龄,总不能拿些“少年愁”往“老”脸上贴金。

    像曾经在朋友圈风靡一时而今声迹难寻的app“脸萌”一样,这些互联网时代的新玩意儿,给了平淡生活的人以机会,可以去梦想一段跌宕起伏的人生。

    正如一位业内人士评论,图片是内容,社交是根本。在人们用app “足记”尽情、尽量模糊掉现实与梦想的边界时,你除了可以感受到他们在虚拟世界里对完美生活的“羡慕嫉妒恨”,其实还可以察觉到他们在现实中的“空虚寂寞冷”。

北大学生写网文遭遇水土不服?
“失孤”面前,科技还可以做些什么
打假
整容
足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