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闻眼

整容

杨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5日   09 版)

    如果王海涉足中国的整形业,那绝对能狠狠赚上一笔。

    微博三大烦:卖大码女装的、卖减肥产品的和让你削脸垫鼻子整容的。

    这些账号无一例外不是顶着个美女头像:锥子脸、欧式双眼皮、高鼻梁、丰满的嘴唇……这一套整容的标配,让人感叹简直像一个大夫手底下出来的模具。

    模具一套,“duang”一下就能变美了?

    结局可能是不仅没变成“脸小眼大鼻梁挺”的女神,而成了面目全非的毁容。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近日在新闻通报会上指出,随着整形美容风潮“越刮越烈”,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整形失败的案例。

    据报道,近10年来,平均每年因整形美容毁容毁形的投诉近两万起。一些街边的美甲店都干起了注射美容针的“兼职”。事实上,只有正规卫校毕业且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的专业医师,才有资格为顾客进行整形美容治疗。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颜值高”总没什么坏处,但毕竟是要在脸上“动刀子”,爱美人士还请谨慎前行。

北大学生写网文遭遇水土不服?
“失孤”面前,科技还可以做些什么
打假
整容
足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