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沈铁青年志愿者进校宣传铁路安全

本报记者 迟洪江 通讯员 姜虹宇 金发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5日   03 版)

    “你拍一我拍一,远离铁路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咱俩宣传做伙伴……”3月11日,大连市金州区中长小学的各个班级里不时传出这首朗朗上口的“爱路护路拍手歌”,这是沈阳铁路局青年志愿者走进铁路沿线学校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的一幕。

    为提升中小学生学习的兴趣,青年志愿者们在完成张贴宣传海报、讲解安全常识和宣读护路倡议三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分别利用各中小学校的电教及视频设备,采用图片讲解、签名承诺、Flash动画演示、学唱“爱路护路拍手歌”等方式对学生们进行护路安全教育。他们还在有条件的学校设立了“爱路护路小喇叭广播电台”,利用校园广播为学生们介绍铁路安全常识。

    截至3月11日,沈阳铁路局团委已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到182所铁路沿线学校开展了护路集中宣传活动,使得10万余名师生受到了铁路安全常识教育。

省级政府今年年底前要公布权力清单
内蒙古:“瘦身”行政审批 开出权力清单
青年研究“高级智库”落地复旦大学
湍急江流中的生命守望
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启动
沈铁青年志愿者进校宣传铁路安全
“青年恒好”激发创业新思路
三联夜与昼 构建“文化场”
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