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南: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将招百名初中毕业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26日   08 版)

    本报郑州3月25日电(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张浩祯)经教育部、公安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作为全国首批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之一,自今日起,河南省实验中学第一届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2015年招生工作正式启动,计划面向河南省内应届初中毕业生招100人,只招男生。

    据河南省实验中学副校长吴振民介绍,报名学生需符合下列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河南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岁~16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2015年招收的应为1998年9月1日至2001年8月31日出生);本人自愿、监护人同意;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相关条件。

    据了解,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英联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主要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学校将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航空实验班班主任和学科教师。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配合学校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招生初选工作将在4月份进行,各初中学校可组织报名学生就近参加;定选安排在5月份,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组织通过初选的学生到指定地点参加;通过定选和政治考核的学生将被确定为预录取对象。7月12日~15日为审批录取阶段。已被河南省实验中学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学生入学报到后,由省实验中学会同空军招飞机构与学生和监护人共同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然后由河南省实验中学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26日 08 版

全国明年实现一人一个户口一个身份证号码
审判长开庭先说“不得打招呼、递条子”
环保部约谈驻马店市领导
河南: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将招百名初中毕业生
图片新闻
福特 新蒙迪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