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菁蓉汇”上投资人抢单 创业者与市长自拍合影

成都市市长唐良智:我愿意为创业者站台

本报记者 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31日   09 版)

    2月8日,首场“创业天府·菁蓉汇”刚刚结束,创业者把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团团围住,要求自拍合影。唐良智说,青年创业者的需求就是我们政府要做的工作,我们要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来完善创业政策,来扶持大家。本报记者 王鑫昕/摄

    3月29日,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和几百名来自成都高新区的年轻创业者一起,参加了一场名为“创业天府·菁蓉汇”的聚会。这是唐良智就任成都市市长以来,第二次参加“菁蓉汇”的活动。

    从上午9点开始,他和大家一起,先是观看了介绍3位创业者故事的微电影,之后又听两位创业者讲述他们的创业历程,然后亲历了5个创业团队的路演。

    “菁蓉汇”受到创业者的热捧。会场过道的台阶上坐满了观众。一位记者提前10分钟来到会场,发现主办方预留的记者席已经被创业者“占领”。许多人从场外找来椅子放在会场的后方,多出的几十个位置整整排了两排。

    更热烈的气氛出现在路演环节之后。一位投资者上台抢过话筒,以不容置疑的语气对其他投资人说:“我想告诉大家,5号我们已经签了!”他试图以这样的方式让其他投资人放弃与他争夺好项目。

    唐良智在后来的演讲中提到了这个“令人兴奋”的一幕。他说,在上一场“菁蓉汇”上,大学校长们抢话筒发言,这一场是投资人“抢单”,场面很精彩,很令人兴奋。

    “创业天府·菁蓉汇”是唐良智发起的服务青年创业的主题活动。他说,创业天府计划实施的过程,也是一个创新创业的过程,我希望每一场都有投资者“抢单”的情况。

    唐良智希望,这项由政府推动起来的活动,今后更多地由市场来举办,更加市场化一些。但他同时表态:政府愿意永远地作为主办单位,永远提供支持,“我今天就是来为投资者站台,为创业者站台的,我永久为大家站台。”

    唐良智的表态在此次活动的出席名单上已有体现。座次表显示,成都市财政局、发改委、外侨办、科技局等多个市级部门的负责人,各区(县)的负责人也来参加了创业者的分享。

    唐良智在演讲中谈到一个观点,“现在是创新创业最好的时期,真正的春天到来了。”

    “从上到下都在唱响一个主旋律,推动中国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发了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又发布了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两会’上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37处讲到了创新创业,把创新创业作为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唐良智说,我们要创造更好的条件来留住更多来成都的创业者。

    2月8日,首场“菁蓉汇”举行时,唐良智全程参加。活动结束的时候,很多创业者围住了这位热情支持青年创业的市长,纷纷拿出手机跟市长自拍合影。

    3月29日的这场“菁蓉汇”上,唐良智因为另有公务,提前离开。离开前,他发表了上述演讲。他说,希望创业者、投资者和我们一起来思考一个问题,怎么样打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做好哪几件事才能更好地促进创新创业。

    演讲结束离开讲台后,他又折返回到讲台“补充一句”。他要求承办这次活动的成都市科技局把后面部分的活动现场视频整理好给他看,“我很不想离开这个会场,很想听大家讲完,但后面还有一场公务活动要去。我希望通过视频把后面的内容也看一下。”

本报记者 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31日 09 版

成都市市长唐良智:我愿意为创业者站台
“4U青年空间”探索创业服务新平台
“青年菜君”自提柜走向社区
创业板
图片新闻
KAB创业俱乐部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