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数说

为青少年服务,盘里都有哪些“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3月31日   07 版)

    根据各地团组织的调研,目前面向青少年开展的社会服务,主要包括身心健康、法律服务、社会融入、社区矫正、权益维护等。

    上海的调研显示,青年社会组织开展的公益活动中,比例最高的依次是社工服务(13.3%)、社区发展(10.4%)、扶贫帮困(9%)。 其他分别为:志愿服务7.9%,体育健身9.2%,养老敬老5.1%,环境保护4.8%,心理咨询4.3%,法律咨询与服务1.9%,医院与康复中心1.9%,成人教育1.6%,就业与再就业服务1.06%,防灾救灾1.06%。

    山东的调查显示,青年社会组织主要面向家庭困难与学习困难儿童开展工作,服务内容排在前三位的是:生活、学习等习惯培养(62.1%)、贫困残疾青少年帮扶(57.2%)、心理问题咨询和疏导(55.6%)。

    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区内设有4个基层站点,开展的工作包括社区托管教育、亲子活动,为未管所学员提供心理疏导,为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提供帮扶服务等。

    陕西的青少年社会工作也涉及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残障康复、社区建设、司法矫正、权益保护等多个领域。 预防性与补救性服务比较多,比如最多的是为困难家庭青少年提供就学或生活帮助(15.4%);青少年发展性服务比例还比较低,比如提供就业信息及就业培训(8.7%)、社会融入(7.4%)。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3月31日 07 版

中国青年学者令人称道的“非技术秘诀”
怎样的世界级发现
为“非技术秘诀”的生长多营造氛围
为青少年服务,盘里都有哪些“菜”
安徽试水政府购买服务 推动青少年社工队伍建设
贵州为进城务工子女进行心理辅导
寿光团组织为菜博会挑选“绿色天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