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务院批复同意《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

明确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工作由人民银行承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2日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明确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工作由人民银行承担,要求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存款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组织实施。

    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国金融体系稳健性,增强银行业竞争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存款保险通过充分保障存款人的利益,可以完善我国金融安全网,建立维护金融稳定的长效机制。这项制度的出台,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银行体系稳健性,促进银行业改革,提高银行业的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根据国务院工作部署,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对在我国建立存款保险制度进行了大量调查和综合研究,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实施方案立足于我国国情和现阶段需要,同时也借鉴吸收国际上有益的经验和最佳实践,体现了存款保险的基本理念和发展改革趋势。目前,《存款保险条例》已公布,将从2015年5月1日起施行。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制度平稳出台和有效运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4月02日 01 版

剑河地震灾区学校复课
切实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千方百计管好百姓养命钱
国务院批复同意《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
广东省青联十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航天科技:锻造世界级“金牌火箭”
部分地方仍存环境监测数据造假
南京下调出租车“份子钱”
他们为什么选择离开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