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话剧《致青春》保利首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2日   12 版)

    苏航/摄

    本报讯(实习生张毅 易舒冉)3月31日晚,由李小萌和苏小玎领衔主演的话剧版《致青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给首都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青春大戏。

    “与电影版相比,话剧版的《致青春》更有舞台的张力和戏剧的表现力。”观众代振莹告诉笔者,现场配的背景音乐超有带入感,“乱入”的几段舞蹈有舞剧的感觉,谢幕舞蹈更是让画面美到落泪。演员们夸张的肢体动作与现场钢琴伴奏和灯光完美配合,让整场戏的笑点、泪点都很密集。

    女主演李小萌戏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整场表演最难把握的就是郑微不同时期的性格转变。”据李小萌介绍,话剧是一场连贯的表演,跟电影不太一样。比如,在演成熟的郑微时,没有时间去准备太多道具、烫卷发或者重新化妆。“我只能通过展现不同的体态和气质,说话时改变音色等小细节来塑造人物形象”。

    小细节的拿捏也被观众看在眼里。观众郭强告诉笔者,他比较喜欢李小萌的表演,时而俏皮可爱,时而任性倔强,这些情绪都拿捏得很好。与闺蜜一同观看的观众张晓君感慨,演员的表演很有感染力。“被他们带进话剧的情节中一同悲欢离合,当李小萌哭诉阮莞离世的时候,我也忍不住流下眼泪。”

    值得一提的是,苏小玎由一年前在剧中饰演配角张天然改为饰演男主角陈孝正,对于角色的转变,苏小玎表示很有信心。“我做了充足的功课,而且我身上也有陈孝正的韧性和执着。”

    话剧的结尾定格在陈孝正和郑微的情感纠葛中。观看首演的观众多数是中青年,但笔者发现观众席里也有银发一族的身影,看来《致青春》不只受年轻人的追捧。据悉,话剧《致青春》由国大创艺剧团和中国煤矿文工团联合制作。从3月31日到4月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巡演6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4月02日 12 版

从民国旅游指南看北平模样
怪石林和水帘洞
不知不觉被缓慢的节奏感染
话剧《致青春》保利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