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落户陕西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3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黄博)日前,我国首个文化产业专业智库研究机构——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在西安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该中心是由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经济网、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跨学科、跨界别的专业化协同创新研究机构。该中心是非盈利性民间性学术研究机构,每年计划发布近30个文化产业不同业态与产业链的年度研究报告。

    据了解,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的首要职责是围绕“中国文化产业智库”项目落实研究、管理、推广等工作的系统化、常态化与社会化。其次,在人、财、物、信息及社会资源等方面对中国文化产业智库工作积极做好支撑。第三,对中国文化产业智库项目做好国内外文化交流与信息传递渠道的建设。第四,动员并吸收国内文化领域的核心专家与机构,参与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的研究、推广的过程,不断壮大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的核心能力及话语能力。

云中漫步E生活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读书日重点活动
老树画画:求之不得,不求自得
故宫开工修缮“飞地”大高玄殿
中国文化产业智库研究中心落户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