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FBI在纽约逮捕两名涉恐女子

高晴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4日   04 版)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逮捕了两名纽约女子,这两人涉嫌密谋在美国境内发动爆炸袭击。一旦定罪,她们最高将面临终身监禁。

    被捕的两名女子分别是28岁的诺埃勒·瓦伦萨丝和31岁的亚希尔·西迪基,目前两人一起居住在纽约皇后区。法庭文件显示,西迪基拥有数个煤气罐以及将其制成炸弹的步骤说明,她还“与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成员多次来往”;其同谋瓦伦萨丝则将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奉为英雄。文件还披露,两人自称为“伊斯兰国公民”。

    FBI官员迭戈·罗德里格斯表示:“被告据称通过制造爆炸装置密谋发动恐怖袭击,她们还研究了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压力锅改造而成的炸弹。司法部门表示,两人自去年8月便开始研究化学品和电力,并搜索了近几十年来重大爆炸案的作案手法,密谋制造炸弹装置。据悉,她们并无特定的袭击目标,但曾一度考虑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先驱广场。

    上个月,47岁的退伍老兵皮尤因涉嫌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遭逮捕和起诉,瓦伦萨丝对他这一行为表示不屑,并质问道:既然美国本土到处都是袭击目标,为何非要跑到国外去“取悦安拉”?

    据报道,两名女子即将在纽约出庭受审,一旦被控罪名成立,她们最高将面临终身监禁。

是否赴俄参加二战纪念仪式 安倍要看美国人眼色
斯大林在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回归”
伊核谈判取得突破让各方松了口气
FBI在纽约逮捕两名涉恐女子
德国之翼失事客机另一黑匣子寻获
中国驻柬使馆祭奠维和、援柬英烈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肯尼亚大学袭击惨案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