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小陈:奇迹

张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8日   10 版)

    3月的最后一天,宁夏姑娘小陈终于摘下了呼吸机,撤下了血滤器。她迎来了孕育的新生命,以及自己的新生。

    将近半个月,这位33岁的产妇,3次躺在北医三院的手术台上,5次心脏停止跳动。手术中,输进她体内的红细胞和血浆,超过3万毫升,几乎是全身换了6次血。她和医生需要面对的,是胎盘植入、剖宫产大出血、羊水栓塞……

    小陈活下来是个奇迹,而这奇迹,属于奋斗在手术台旁的医护人员。妇产科、急诊科、心内科、麻醉科、泌尿外科、介入血管外科……10个小时的全院大抢救,终于铸就了这个奇迹。

    人们为这样的奇迹感动,是因为生命的珍贵与脆弱。人们也为医院创造的奇迹感动,是因为这些医生用行为诠释了,在这个时代,医道光芒从来就没有黯淡过。

被删掉的黄金十年
一个翻转再翻转的故事
坏孩子也是好伙伴
王琼:纪录
陈萍:寻女
小陈:奇迹
小潘: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