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小潘:毒药

张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8日   10 版)

    对20岁的小潘来说,对失去那间住了18年的房间的担忧,几乎已经到了“中毒”的程度。

    这个身高180的年轻人,和先天残疾的父母一起,寄居在爷爷奶奶家中,挤在不到10平方米的屋里。他从不愿带同学回家玩,电视里关于房子纠纷的剧情,也总能让他揪心。

    一次争执,奶奶的一句“你们自己出去找房”,让小潘第一次看到父亲的眼泪。他偶然得知,奶奶并不是自己的亲奶奶。

    商品房买不起,保障房没资格,唯一的栖身之处又随时可能失去。逼仄的空间,生活的压力,以及对流离失所的恐惧,酿成了小潘心中的毒,也促使他买来真正的毒药,投在了给奶奶喝的饮料中,最终,误杀了一个5岁的小孩。

    如今,小潘坐在了法庭上,直面自己的毒药造成的恶果。而他心中所中的毒,却不知何时能解、如何能解。

被删掉的黄金十年
一个翻转再翻转的故事
坏孩子也是好伙伴
王琼:纪录
陈萍:寻女
小陈:奇迹
小潘: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