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安行·思远:这才是最真实的斯巴鲁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9日   10 版)

    日前,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以“安行·思远”为主题的品牌之夜活动,并宣布正式启动“31座森林星之旅”第三季活动。公司董事、总经理饭田政巳和副总经理曹学军与在场人员一起,共同探讨和回味了斯巴鲁在全新发展时期,以“安全”为基础创启“远行”理念之后获得升华的品牌内涵。

    在斯巴鲁品牌诞生前,其前身为航空器研究实验室,为日本航空业研制飞行技术。后来,随着汽车业的蓬勃发展,实验室开始转型研发汽车。由飞机制造转变为汽车制造,一开始在发动机研制水平上就有一定优势。而基于飞机动力引擎研制的汽车引擎自然会有飞机引擎的影子,水平对置卧式发动机就是从飞机身上采用并创新为发动机纵置的一项革命性技术。

    随着时间的沉淀和积累,尽管斯巴鲁在日系车中并不算规模很大,但其对称式全时四驱系统和卧式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两项技术世界领先。同时通过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等多个方面的不断创新,斯巴鲁多次入围“年度最安全汽车”,森林人车型也多次蝉联 J.D.POWER满意度调查排名第一。截至今年2月,斯巴鲁累计生产全时四驱系统超过1400万套,累计生产水平对置发动机1500万台。

    饭田政巳表示,不同于其他大的汽车厂商,斯巴鲁车型阵容比较精简。基于此,车型生命长于其他品牌的斯巴鲁,可能缺乏让消费者轻松接触品牌的机会。为了弥补这一点,斯巴鲁深刻感知到这种让消费者认知、了解斯巴鲁品牌活动的必要性。

    借此次品牌之夜活动之机,“31座森林星之旅”第三季活动也同时宣布启动。斯巴鲁关注中国自然生态保护事业可以追溯到2012年。彼时,斯巴鲁与国家林业局下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建立了“斯巴鲁森林生态保护项目”,并在此后的2013年举办了“31座森林星之旅”活动,带领众多车主探访自然保护区,在远行中实现与大自然的接触,履行了宣传自然生态保护、维护地球绿色的责任。

    即将开幕的第三季活动将延续前两季的“远行”元素,继续以依托31个自然保护区内的森林所建立的远行平台为基础,带领消费者体验更为丰富精彩的环保公益活动,并向全社会更为广泛地宣传自然生态保护理念。

    活动包括5月以植树、露营、越野自行车赛、漂流等为内容的户外环保生活体验;7月以带领国家级名医和志愿人员,为自然保护区内住民义务诊病为内容的森林义诊;8月以亲子互动、森林音乐会等为主要内容的远行大本营嘉年华;9~10月,由著名画家、摄影家带领希望小学学生去森林写生并举办森林题材作品的森林艺术展。以生态环保公益宣传结合远行。

    “斯巴鲁进入中国市场10年来,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个性化、高安全性的品牌形象。10年间,斯巴鲁的销售数量迅速增长,已达到最初的100倍。”饭田政巳在10周年庆典时曾表示,斯巴鲁中国要在2015年使经销店达到250家规模,构建能支持年销10万辆汽车的强大经销网络,进而在2016年完成1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SUV销量超过合资 自主品牌逆袭底气何在
打好D+S组合拳 北京现代工厂走出北京
北汽自主“逆生长”的背后:通吃全产业链
敢爱的力量:让自闭症孩子共享生命阳光
安行·思远:这才是最真实的斯巴鲁
特斯拉入华一年考:“捞金”不如“走心”
与途锐神似的野马T70吸引了多少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