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与途锐神似的野马T70吸引了多少粉丝

张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09日   10 版)

    以“蜀道任我行”为主题的野马T70全国媒体试驾会近日在成都青城山开启,从成都市区到青城山的多种复杂路况,野马T70都能从容应对,表现不俗。

    据介绍,野马T70自1月份上市以来表现良好,单月销量迅速突破1000辆,市场供不应求。其售价区间为7.98万元~16.88万元,高于野马其他车型的定价(其他车型最高售价仅6.98万元),似乎也显示出,如今的野马与过去已不可同日而语。

    野马T70的整体轮廓、风格与大众途锐非常相似,但通过对格栅、大灯等细节处的修改,让新车在外观上有了一些自己的特征。面对质疑的声音,四川野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光华表示:“做汽车有两种模式,一是正向开发,二是逆向开发,合资品牌大多采用从实验到市场,而自主品牌则是逆向开发比较多。从比较成熟的车型借鉴一些优秀元素,这是无可厚非的,汽车生产制造必须有这些过程存在。”

    虽然有着很强的模仿痕迹,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外观造型确实相当漂亮,从整体上看成熟稳重也不失霸气,再加上诸如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以及倒车雷达等车身配置,很符合这一级别购车者的需求。

    动力表现方面,野马T70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其在同级车型中领先使用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118kW,最大扭矩可达215N·m,让驾乘者轻松拥有加速时的推背感和超车时的轻松感。与该款发动机匹配的CVT无级变速器来自比利时邦奇,具备国际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其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野马T70尺寸优势十分明显,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均十分宽敞,完全能满足日常的家庭和商务需求。

    当然,最超越预期的还是新车的底盘调校,整体风格有些类似于“德系车”,凹凸路面等各种路况都能从容应对,且驾驶者能够很清晰的感受到路感反馈。郝光华透露,底盘扎实的原因在于,野马T70是真正送到英国米拉公司调校,调校了大概49处。后者是世界顶级NVH和底盘调校的公司。

    四川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仲民说:“T70是野马战略转型的第一款产品。野马品牌相对比较弱势,T70肩负着提升品牌和销量的重任。它历时3年,严格按照国际标准CPMP流程来进行,这也是川汽第一款完全按国际高标准流程来操作和开发的产品。”    

    野马T70在很多方面都有着超越预期的表现,基本达到同价位中国品牌车型的水平。但目前野马品牌的认知度还很低,在营销方面也与竞争对手差距太大。有了野马T70这样一款综合素质不差的车型之后,如何扩张销售渠道,并让消费者了解这款车无疑成为厂家目前最主要的任务。

    郝光华表示:“今年的推广将从高空到地面,打组合拳。我们将在几大主流电视媒体上,与热门综艺节目合作;我们会参加成都、广州车展以及16场B类车展,还有252站大篷车,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客户;在互联网营销方面,我们计划在天猫和苏宁易购建店;在渠道建设方面,今年目标是300个经销网络,以及500个二级网点的规划。”

SUV销量超过合资 自主品牌逆袭底气何在
打好D+S组合拳 北京现代工厂走出北京
北汽自主“逆生长”的背后:通吃全产业链
敢爱的力量:让自闭症孩子共享生命阳光
安行·思远:这才是最真实的斯巴鲁
特斯拉入华一年考:“捞金”不如“走心”
与途锐神似的野马T70吸引了多少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