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实施头两月移送行政拘留一百四十七起

新环保法“咬”住环境违法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1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刘世昕)查封、扣押案件共527件,移送行政拘留共147起……环保部今天公布的一组数字显示,被称为“长出牙齿”的新环境保护法在今年1~2月已经“咬”住了不少环境违法者。

    连续按日计罚、将违法者移送司法机构等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是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环境保护法的特点之一,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说,新法实施以来,环保部门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用“组合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威力已初步显现。

    据介绍,除山西、海南、云南、西藏等4省区外,1~2月,全国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26件,罚款总额达1238.96万元,个案罚款数额最高为208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共527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共207件;移送行政拘留共147起。与1月份相比,2月份适用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上升60% ,适用查封、扣押案件数上升208%,移送行政拘留案件数上升115%,执法力度日益加大。

    辽宁省盘锦市环保局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分局对拒不执行停止生产决定的辽宁正邦养殖有限公司处以20万元罚款并移送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辽阳市环保局、灯塔市环保局对辽阳市食品有限公司小屯屠宰场、东京陵屠宰场、灯塔屠宰场渗坑、暗管排放废水等违法行为共处以15.935万元罚款,责令停止生产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3人。

    湖北省十堰市环保局对被取缔关闭后死灰复燃的十堰旱桥工贸有限公司电镀生产线有关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

    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环保局联合公安局对已被责令停产又擅自恢复生产的永胜造纸厂进行突击检查,对涉事负责人处以行政拘留12天。江苏省南京市环保局对擅自篡改监测数据的南京市中国水泥厂处以20万元罚款,并移送公安局予以行政拘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环保局对氮氧化物超标的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热电分公司监测时发现,该企业仍然超标排放,决定对其违法行为按日连续处罚208万元。吉林市环保局对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行为按日连续处罚78万元。山东省临沂市环保局对二氧化硫超标的临沂华龙热电有限公司按日连续处罚100万元。济南市环保局对氮氧化物超标的裕兴化工厂按日连续处罚56万元。

    广东省环保厅首次申请法院对未验先投、拒不执行停产决定的东莞通明(众明)电力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予以强制执行,经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裁定准予实施。

乌克兰:谁参加俄5·9阅兵式,谁就破坏了对乌关系
新环保法“咬”住环境违法者
哈尔滨黄金大劫案告破 26岁疑犯落网
技能竞赛撬动学校内涵建设
福建省事故联合调查组进火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