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戴斯:下一个带来市场变革的产品就是奔驰GLA

许亚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6日   10 版)

    近日,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奔驰NGCC工厂建成投产,该工厂生产的首辆国产奔驰GLA也正式下线。出席投产仪式的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斯表示:“国产奔驰GLA的下线及新厂投产仅仅是公司成立十周年华彩交响中的第一乐章,我更期待我们在市场上的后来居上。” 

    “根据市场分析,今后豪华紧凑型车需求会迅速增长,而中国的GDP正保持稳定增长,所以我们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戴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奔驰的战略是到2020年成为全球第一,而投资这样一个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工厂,就已经证明了我们北京奔驰对于赶上竞争对手的信心。”

    事实上,GLA的国产远远不是“把工厂搬到中国”那么简单。戴斯介绍说:“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于纯正SUV外观的需求,北京奔驰生产的GLA进行了加高悬挂等调整。”更为重要的是,国产奔驰GLA搭载了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最新生产的M270发动机。该发动机在保有充沛动力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运转的平稳度,降低了噪音,减少了燃油消耗,使国产奔驰GLA实现了高性能与低排放的统一。

    “这颗纯正的中国‘芯’,将奔驰品牌百年来对卓越性能的追求体现得淋漓尽致,成为国产奔驰GLA的信心源泉。”戴斯说,在数月之前,北京奔驰的发动机工厂即出口3C件到德国工厂,“包括缸体、缸盖和曲轴等关键部件,而且这块业务今后还会继续增长!”

    在配置方面,国产奔驰GLA沿用了海外版中独立式中控台液晶屏、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和电动座椅记忆等多项亮点。同时,国产奔驰GLA分别提供GLA 180、GLA 200、GLA 220和GLA 260四款车型,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国产奔驰GLA还搭载了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

    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在投产仪式上表示:“作为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GLA的国产化暨NGCC工厂的建成投产使北京奔驰成为戴姆勒全球唯一拥有前驱车平台、后驱车平台和动力系统平台的合资企业。”据了解,NGCC工厂的投产也意味着北京奔驰所有车型的国产化率都能达到50%至60%。

    作为国产奔驰GLA的诞生地,NGCC工厂集合了戴姆勒先进的生产设备、制造工艺和管理流程,能够与德国拉施塔特工厂和匈牙利凯奇凯梅特工厂并肩生产奔驰前驱车型。尽管建厂时间相对较晚,但NGCC工厂却实现了“不到三年即正式投产”的中国神话。  

    戴斯介绍,国产奔驰GLA的首辆ET试装车早在去年就成功实现了一次点火着车,这充分说明了NGCC项目新生产线的设备、工艺和产品在工厂建成之时就已达到了戴姆勒的最高标准,并且经受住了实战的考验。

    “我相信,下一个带来市场变革的产品就是奔驰GLA。”戴斯如是说。

贾跃亭放大招 乐视要革苹果的命
戴斯:下一个带来市场变革的产品就是奔驰GLA
百款SUV抢食市场 下一个增长点在哪里
全新晶锐:“捷克小钢炮”有什么不同?
守望F1战场的本田王者归来
月销破三万 宏光V引领“新微客”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