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林疯狂”湖人遇挫——

下赛季林书豪想“换东家”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6日   04 版)

    4月15日,NBA常规赛,印第安纳步行者以99∶95战胜华盛顿奇才。CFP供图

    不管常规赛最后一场和国王队比赛的结果如何,湖人创造球队历史最差战绩的事实都已经板上钉钉。作为球队主帅,斯科特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他已经开始谋划下赛季的阵容——种种迹象表明,昔日的“林疯狂”已经不在他的名单上了。

    由于膝盖的伤势,林书豪自4月8日同快船的比赛后,就再也没上阵。本赛季结束后,林书豪3年共2500万美元的合同正式到期,他未来的去向,也成了外界关注的话题。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尽管林书豪说,不排除和湖人续约的可能,但他同时也表示:“我觉得应该去一个最适合自己发挥的地方,无论是哪儿。”

    “林书豪在湖人过得并不愉快,”他的朋友告诉记者:“虽然我并没有直接问他这个问题,但从他的表情就能看出,在队里没有得到应有的信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本赛季,林书豪场均出场25.8分钟,贡献11.2分和4.6次助攻,得分和出场时间,已是3个赛季以来的最低点。包括《洛杉矶时报》、ESPN等美国媒体都报道过,林书豪的打球风格并不为主帅斯科特所赏识,两人之间的关系自然也不那么融洽。虽然赛季后期,林书豪逐渐融入了斯科特的战术体系,但两人之间的芥蒂并没有得到消除。

    “斯科特是个‘老派’的教练。”林书豪的友人说,“林书豪是那种手里要持球的球员,在斯科特的体系下,林书豪发挥的空间,比在火箭时要小了很多。而且,在我看来,斯科特比较死板,可能他认为,即便是在美国长大的黄种人,在防守方面还是不行。但实际上,林书豪的防守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差。”

    不论怎样,林书豪几乎已经肯定不在斯科特的计划中了。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湖人正在全力吸引隆多加盟,而新秀克拉克森在后半赛季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他也有潜力成为比隆多更好的后卫。也正因为如此,隆多是否值得湖人给予顶薪合同,成了外界热议的话题。当然,两者也可能同时兼容,但这就意味着,林书豪下赛季继续为湖人效力,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据记者了解,林书豪的经纪公司,已经开始就林书豪的下一份职业合同展开了运作。林书豪和他的经纪团队都很清楚,要保持“林疯狂”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最重要的是在竞技层面上保持高水平,而找到一支能够有稳定出场时间,可以发挥他特点和能力的球队,则是保持竞技水平的前提条件。

    “以林书豪的能力,他肯定会选择继续在NBA效力,但合同金额会有所降低。”在即将结束的这个赛季,林书豪的年薪为1480万美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林书豪获得一份和他能力匹配的合同不成问题,而有关他是否来CBA效力的话题,只是外界的分析,他绝对有能力继续为NBA的某支球队效力。”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中国体育偶像缺失引出经纪难题
李娜:不想让孩子知道父母是干什么的
世预赛赛程藏杀机
下赛季林书豪想“换东家”
毛大庆:创业就是一场马拉松
“5+冰雪季”在首都体育馆举行
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动启动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