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月销破三万 宏光V引领“新微客”变革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6日   10 版)

    上汽通用五菱再次展现打造“爆款车”的硬实力。今年3月,“新微客”宏光V上市第三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这为持续下滑的微客市场注入新能量,拉动中国整个微车细分市场止跌回升。与此同时,随着宏光V的发力,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车市场的份额得到提升,达到54%,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新微客”发力拉动行业止跌回升

    据乘联会最新发布数据,3月份,上汽通用五菱“新微客”宏光V共完成销售新车30003辆,环比增长57.9%。截至3月底,宏光V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6万,达到65988辆,成为继五菱之光、五菱宏光以及宝骏730等明星车型之后,上汽通用五菱再一次打造出中国汽车市场的“爆款车”。

    从1月上市以来,宏光V的月销量从1.7万辆、1.9万辆到3万辆强势上扬,这款革新性的微客产品迅速获得市场青睐。凭借“多拉快跑更安全”的新微客实力,预计宏光V下一步销量将继续走高,这也为中国车市4年来持续下跌的微客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近年来,在以五菱宏光为代表的紧凑型商务车划归MPV领域后,传统微客市场增长乏力,呈现持续下降态势,2014年产销规模首次被MPV超越。今年第一季度,微客整体销量仍下滑约20%。但随着“新微客”宏光V的发力,3月微客终端销量终于止跌回升,环比增长超过27%。其中,宏光V就占据了超过25%的份额,成为中国微车市场力挽狂澜的中流砥柱。

    宏光V的热销,为上汽通用五菱开辟了商用车全新蓝海。3月,由宏光V、五菱之光、五菱荣光构成的微客矩阵共计销售88841辆,环比增长29.3%。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车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由2014年的49.09%提升至54.2%,行业领先地位展露无疑。

    前置后驱宏光V定义“新微客”标杆

    多年来,上汽通用五菱屡次上演“一款新车造就一个细分市场”的行业传奇,并且往往能从传统“红海”中开拓出新“蓝海”。这根植于上汽通用五菱“真正从市场需求出发”的产品开发宗旨以及对汽车消费升级的精准把握能力。

    传统微客正进入一个变革期,广大用户群更期待一款更加实用、安全和舒适的产品。宏光V之所以被称为“新微客”,是因为它引领了微客产品结构根本性变革,是行业内首款采用“前置后驱”结构的微客车型。“前置”发动机的宏光V拥有独立发动机舱,具备足够的碰撞吸能空间,实现了微客安全性能质的飞跃,从这点来看,新微客更安全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宏光V由此定义微客安全新标准,它将多项乘用车安全技术首次应用于微客车型,采用TUD(TOTAL-USED DESIGN)设计理念;配置了欧司朗的前大灯,为杜绝加油枪被侧滑门撞击设置了滑轨锁系统、电动加油口门锁、行车自动落锁功能、全员三点式安全带等20多处贴心安全配置。

    “前置后驱”结构全面提升了宏光V的空间利用率。它采用和继承了五菱宏光“宜商宜家”的核心技术与功能优势。相对传统微客,宏光V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和提高。它以“多拉快跑更安全”的新微客产品特点,引领微客市场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基于客户需求三次创造微车新蓝海

    “从客户需求出发,我们三次创造出微车的新蓝海。”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介绍,上汽通用五菱开创了“安全微车”五菱之光、定义了“大微客”五菱荣光,现在又创造了“新微客”宏光V。“前瞻性技术并不是高大上,而是真正能做到精准辨识我们千万级用户群升级的需求。”

    不止是销量的突破,更要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年初,由上汽通用五菱代表中国提出的微车外噪标准,在瑞士的日内瓦得到了欧洲标准委员会ECE通过,成为了中国汽车业影响世界标准的首例。

    从此,中国微车市场进入“新微客”时代。

贾跃亭放大招 乐视要革苹果的命
戴斯:下一个带来市场变革的产品就是奔驰GLA
百款SUV抢食市场 下一个增长点在哪里
全新晶锐:“捷克小钢炮”有什么不同?
守望F1战场的本田王者归来
月销破三万 宏光V引领“新微客”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