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特别推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7日   09 版)

    9版 抗击埃博拉疫情,是一场“恶仗”

    他们是中国军人,又是“白衣战士”。去年非洲埃博拉疫情暴发以来,解放军先后派出6批医疗队分赴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这是我军卫勤力量首次成建制独立遂行海外重大疫情防护任务。埃博拉病毒异常凶险,患者死亡率高达60%~90%。出征前,很多队员做好了“回不来”的准备。

    9版 那些没有军队的国家如何保卫国防

    在众多国家奋力争夺“军事实力排行榜”上的名次时,要知道,世界上还有近30个国家压根儿没有军队。比如欧洲的安道尔、梵蒂冈、圣马力诺,非洲的毛里求斯、冈比亚,拉美的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等国。这些没有军队的国家,有的是因为国土面积实在太小了,没有必要保存军队,有的是为了防止发生军事政变,自己解除了军事武装并且不再设立军队。但有国就需防,这些国家如何维护自身安全?它们各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10版 27个孤儿的“李叔”

    10年里,河南省民权县人武部政委李瑛帮助了27名孤儿,这些孩子亲切地称呼他“李叔”。“李叔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人。”他们说。这些孩子中,有21人光荣入伍,其中13人立功受奖,大部分成为部队的训练骨干。除了资助孩子们读书,李瑛还帮助这些孤儿家庭进行危房改造,为家里老人收割庄稼,逢年过年去送米送油。一个孩子说:“虽然嘴上喊他李叔,但心里早把他当成了爸爸。”

抗击埃博拉疫情,是一场“恶仗”
那些没有军队的国家如何保卫国防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