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网事

IT男猝死,加班不能不要命
女友变胖,真情不必看外表

何振男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7日   08 版)

    IT男猝死,玩命加班的苦果

    上周36岁的清华IT男张斌猝死马桶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当日凌晨1点,他还发出了最后一封工作邮件。在死亡前一天,张斌曾对妈妈说,“我太累了。”

    02:28、03:33、05:40……这是张斌的打卡记录,而他生前两个月曾连续多日加班到凌晨,且周末基本无休。如此高的工作强度,是个铁人也撑不住,而不少网友在网上悼念的同时,也害怕张斌的现在就是自己的未来。毕竟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速度是以透支未来作为代价的。张斌努力地工作,没能感动得了老板,却先失去了生命,唯有希望张斌在天堂不再加班。

    金过钢则易折,玉过硬则易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加班不要太狠。

    最浪漫的事,就是看着你变胖

    “瘦小离家胖了归,乡音未改肉成堆”,不少人拿这句话督促自己减肥,但广东一名男子交了一个漂亮女友,因为怕女神被其他男人追走,就带她品尝各地美食。三餐外加宵夜,一起吃个不停,导致女友从50公斤胖到90公斤。男子很满意自己养出来的成果,到了“天时地利人也胖”的时候,他在美食街前向他心目中的女神成功求婚。

    如此独特的秀恩爱方式惹得网友们一阵羡慕,有网友调侃,“你瘦的时候住进我心里,后来胖了,便卡在里面出不来了。”也有搞笑的网友说,“别相信男人,没有男人会喜欢胖子,他想把你养胖就两个目的:一是以为你变胖了就没法变心,只能死心塌地跟他一个;二是觉得你胖了就买不到衣服,以后就没心情逛街买衣服,长期下去就可以省很多买衣服的钱。

    还是秦观说得好,“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内在的感情比外表其实更为重要,有的人为了拥有姣好的面容和身材不惜整形整容,到头来不仅要承受整形失败带来的风险,还不一定能寻找到真正的爱情。所以说,平凡才是真,日久生情远比一见钟情靠谱。所以,胖不胖和他爱不爱你是两码事。

    希拉里竞选,“低调的大妈”

    矜持了好久的希拉里终于在13日宣布参选美国总统了,其实她的竞选早已不是秘密。而此次的竞选短片中,希拉里的大妈形象引来一阵热议。

    相比在2008年参选时通过facebook宣布的高调,年近七旬的希拉里此次显得很低调,参选视频的内容都是美国政治最贯彻的亲民路线,农场大妈、单亲母女、同性恋伴侣、退休老人、非洲裔夫妇、拉美裔兄弟、亚裔妹子纷纷登场,而为了努力拉近与普通民众的距离,她刻意装扮成了邻家大妈的形象。

    吃一堑长一智,若不是“邮件门”的突然爆发,希拉里还会低调下去积攒实力,尽管她早就被外界认为是民主党的头号热门,然而8年前被奥巴马逆转的一幕过于深刻。而且美国总统大选是一部漫长的大戏,目前还只是在热场的阶段,做预测是件风险极大的事情。专家现在说的话基本上跟算命先生差不多,没有人可以保证一定竞选顺利。

    造假药者,宁死不吃自制药

    近日,北京警方查获了一名制贩假心脏病药物的窝点。在侦查员查处该窝点时,嫌疑人的妻子突然心脏病发作,可笑的是,面对一屋子治疗心脏病的“药”,她却根本不敢吃,只是不停地向警察求救:“从我包里给我拿片药......”

    这真是个黑色幽默,自己病了不敢吃,却造假药让别人吃,自己怕死却又不顾及他人生命。令人担忧的是,假药,毒香肠,死猪肉……各类假冒伪劣产品层出不穷,人民安全饱受威胁。若是长此以往,摧毁的将是一个产业。当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使得中国奶制品市场进入寒冬,却催生了海外代购奶粉这一新兴产业。

    人在做,天在看,利益面前不能罔顾道德和法律。

打车进入网络时代
中科院硕士弃金饭碗回乡创业
“无业”90后飙车上演现实版
《速度与激情》,有钱就能任性?
IT男猝死,加班不能不要命
女友变胖,真情不必看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