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500名“小文青”众筹出版“校园文摘”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7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蒋肖斌)近日,由500名青少年作家共同打造的“校园文摘”系列丛书在北京首发。该书出版方中央编译出版社副社长邓永标在首发式上说:“我用4句话概述:一群少年作家,一个众筹故事,一套校园文摘,一抹青春时光。”邓永标解释,一群少年作家——这套书是从全国挑选出的500多名优秀作者的原创文章结集而成;一个众筹故事——这是我国首个中学生众筹出版项目;一套校园文摘——这是填补我国“校园文摘”空白的出版项目,并已经注册。

    中央编译出版社总编辑刘明清透露,在前期市场调研中,发现当前的少儿读物大多集中在三类:一是像韩寒、郭敬明这样的偶像式明星作家——他们的作品有一定影响力和读者群,但有个人的局限性;二是国内外名著和名人名篇——质量高,但与孩子们的生活并不贴近,较难产生共鸣;三是针对考试的阅读、写作类书籍,诸如考场作文等——孩子们将其视为必读书目,但很难真正喜欢。于是,有了“校园文摘”——首个由中央级出版单位推出的出版项目在众筹网上线。“校园文摘”丛书共分《最怕想起你》、《第十三个星座》、《假如我是克隆专家》等12册,每册分“繁星梦”“青春驿站”“鬼马狂想曲”等7个板块。

让沉睡的书出来“晒太阳”
北京国际电影节能否撬动国际市场
中美文化论坛三个关键词:大数据 学术互译 在线教育
纪录片依旧“叫好不叫座”
科幻作品井喷
导协评奖争议
500名“小文青”众筹出版“校园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