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蔚观一周

导协评奖争议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7日   12 版)

    第六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落下帷幕,《白日焰火》、《推拿》等优秀影片成为大赢家。由于评选规则限制,电影《亲爱的》未能入围任何一个奖项,引发诸多舆论争议,因此协会最终给《亲爱的》颁发了特别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表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目前的章程和评奖规则已经有10年,而这10年电影市场发生了巨大改变,改革迫在眉睫。据悉,导协表彰大会共设置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评委会特别奖等七项大奖,必要的条件是参赛电影是在上一年度公映的中国内地导演的作品。这一必要条件导致《黄金时代》、《亲爱的》、《智取威虎山》等港台导演的作品无法参加评选。

    点评:时代在变,市场在变,评奖机制也亟待改变。

让沉睡的书出来“晒太阳”
北京国际电影节能否撬动国际市场
中美文化论坛三个关键词:大数据 学术互译 在线教育
纪录片依旧“叫好不叫座”
科幻作品井喷
导协评奖争议
500名“小文青”众筹出版“校园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