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数说

青年社会组织怎样长大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19日   04 版)

    一是把“找得到、联系上”作为首要任务,建立青年社会组织数据库,掌握社团负责人、组织架构、开展活动和资金来源等基本信息。截至2014年年底,全团摸查青年社会组织10.3万个,重点联系14065个。

    二是积极争取政府资源、挖掘社会资源、整合内生资源,在资金、项目等方面予以扶持。2014年各地团组织共筹集资金2.3亿元,成立专项公益基金35个。同时,为青年社会组织获取合法身份争取宽松政策环境,帮助他们进一步优化简化程序。

    三是搭建制度化平台,逐步发挥共青团的核心作用。16个省市青联建立了青年社会组织界别,遴选了210位青年社团负责人加入青联组织。很多地方建立由团组织主导、党政有关部门参与、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参加的联席会议机制。

    四是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实施公益项目,围绕困难青少年群体帮扶、关爱打工子女、绿色环保、雾霾治理等发挥作用。2014年各省级团委共实施公益项目151个,动员和吸引了7360个青年社会组织参与。

    五是成立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培育中心,提供项目设计、宣传策划、人才培训、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配套服务,帮助青年社会组织提升自身成长能力。目前全团共建设青年社会组织服务培育阵地4745个。

    (资料来源:共青团中央权益部)

上海嘉定:APP颠覆共青团传统活动“流程”
珠海探索青少年社区矫正四步“金蝉脱壳”
志愿服务:如何让各方“买账”
最好的年龄做最有意义的事
青年社会组织怎样长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