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让雷锋精神芬芳每个季节

徐本禹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1日   07 版)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在这春天的季节里,雷锋的名字时常响起在我们耳畔,让我们备感亲切。春色年年去还来,雷锋精神却人间常驻。借这个特殊的季节,再度抒发人们内心深处对真善美的呼唤与期盼。

    雷锋精神不仅属于春天,更不仅属于雷锋所处的时代。每一个春天又都是新的,一年又一年,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我们并肩,并不断被赋予全新的外延与内涵。

    从雷锋身上,我们需要读懂什么是“时代的美”。耕耘、创造、激情、奋斗,是开拓之美;关怀、友善、真诚、质朴,是温情之美;以螺丝钉的精神对待学习和工作,是持之以恒的坚韧之美;对祖国、对人民永远敞开最火热的胸怀,是大爱无疆的奉献之美!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新的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诠释。但雷锋精神的内涵却始终如一,这就是我们今天仍在不断践行与发扬光大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春天就永远与我们同在。

    雷锋精神给了我们春天般的温暖。学雷锋,做雷锋,把雷锋精神当成一种价值追寻融入内心世界,把雷锋精神当成一种职业态度融入工作,把雷锋精神当成一种生存信条融入生活,雷锋精神就会芬芳在每个季节。

    (作者系著名青年志愿者,团湖北省委干部)

如何保护“不堪一击”的孩子
质疑:“过剩的爱”背后是迷信和愚昧
上师大西部支教学子用真爱体验人生
仅1.87%未成年人遭受父母家暴后报案
让雷锋精神芬芳每个季节
好焊工要心细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