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4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粮食局发出紧急通知严厉查处“转圈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3日   02 版)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郝帅)国家粮食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2015年全国粮食库存检查中,对收储企业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4月1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焦点访谈》栏目先后报道了辽宁、吉林两省有的粮库在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过程中以陈粮顶新粮,恶意套取价差补贴,严重损害国家、种粮农民利益等问题。国家粮食局对此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辽宁、吉林两省粮食部门立即对央视曝光企业的严重问题进行彻底核查,国家粮食局立即派出核查工作组赶赴两省现场督办,对违反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套取新陈价差和国家补贴、坑害种粮农民利益的企业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国家粮食局决定,除严肃督办对央视曝光的辽宁、吉林有关企业进行彻查外,还要求正在进行年度粮食库存检查的各省区市粮食部门,都要高度聚焦、严厉查处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过程中的买陈抵新、先收后转、低收高转等各种转圈粮问题。

    国家粮食局强调,加大对违反国家粮食购销政策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健全空仓验收和库存陈粮登记制度,严格落实储备粮轮换台账制度,完善收购、销售、竞拍等环节的具体措施。督促有关粮食批发市场强化竞买资格审核,加强竞价成交信息沟通,防止拍卖出库的“陈粮”重新流向承担政策性收储任务企业作为“新粮”收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4月23日 02 版

弘扬万隆精神 推进合作共赢
不断打造中缅合作新亮点
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每天半小时 书香伴成长
微时代,你今天读了吗
公安部:摧毁6个跨省贩卖婴儿团伙案
天津大学:学生借书量相差悬殊
国家粮食局发出紧急通知严厉查处“转圈粮”
长沙为八千临聘环卫工购“五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