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五届千家校园媒体“我的未来车”推选活动揭晓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4日   T02 版)

    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子?相信在这汽车时代的浪潮中每一个人都曾幻想过这个问题,期待交通工具能够折射出自主意志的轮廓,享受自由移动空间所带来的时代变革。这种意志正是汽车工业发展的蓝图,全球车展上的新款、概念车型就是每家车企对于未来的思考与探索。

    2015年的上海国际车展,35万平方米的新展馆面积、100多辆首发车刷新纪录之外,最让人激动的就是各大品牌带来的概念车。奥迪Prologue Avant、起亚Sportspace、大众sport coupe concept GTE……每一辆都牢牢抓住了来自世界各地观众们的眼球。

    青年一代无疑是未来汽车的描绘者,青年一代的审美观,对环境的态度,以及追求更加智能的驾驭体验,都是未来汽车的组成元素。“我的未来汽车”推选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从今年4月2日起,千家校园媒体推选“我的未来车”活动再次启动,《中国青年报》面向全国300余所高校的2000余家校园媒体发出邀请,历时20余天、经过数万人的网络投票,未来智能车型、未来设计车型、未来技术车型、未来动力车型和最终千家校园媒体推选的“我的未来车”共5个奖项名花有主。

    未来设计奖由奥迪Prologue Avant概念车以18730的高票数夺得。这款概念车早前亮相日内瓦车展,被媒体称为“未来奥迪设计的蓝本”,全车设计延续了此前Prologue概念车的关键设计元素,前脸采用奥迪标志性六边形大嘴造型,并采用宽条幅镀铬格栅。前大灯组采用最新的激光大灯技术,保险杠两侧进气口进行更大,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凶猛,再次把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理念传递给了消费者。

    起亚Sportspace、捷豹 F-PACE、大众sport coupe concept GTE……未来技术奖的争夺可以说异常激烈。最终,大众sport coupe concept GTE概念车以9670的票数更胜一筹。该款概念车将采用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或为261kW,其纯电动续航里程将达到50公里。这款概念车在设计上采用了与现款大众CC类似的轿跑设计风格,低矮的车身配合扁平的进气格栅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气质。车尾部分,新车的设计线条与现款大众CC十分相似,平滑过渡的尾窗与车尾融为一体,其行李厢上端还采用翘尾设计,可以兼顾扰流尾翼的作用。

    现代全新一代ix35凭借着12377的高票数将未来动力的大奖收入囊中。随着ix25、第九代索纳塔的推出,北京现代“D+S战略”车型矩阵在不断扩大,全新ix35搭载的1.6T发动机正是为此应运而生。北京现代全新GAMMA 1.6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4kW,峰值扭矩为265Nm,相比目前ix35所搭载的2.0L和2.4L(均为国V标准)发动机而言,动力更为强劲。与此同时,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现代集团最新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这一数值十分接近更低级别车型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充分满足更低排量、更强动力以及更低油耗的“三重标准”。

    未来设计奖的竞争者之间票数旗鼓相当。最终,全新沃尔沃XC90的安全驾驶智能技术以4970票的微弱优势胜出。全新沃尔沃XC90应用了沃尔沃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其IntelliSafe智能安全技术中凭借标配的两项世界首创安全发明:路面偏离保护方案和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捍卫了沃尔沃在“智能安全”科技领域不可撼动的领军地位。凭借源自爱立信的云解决方案和HERE导航系统,全新沃尔沃XC90为消费者提供了完全互联体验,不仅实现内容的远程更新,更简化了整部车的体验。

    在所有车型中票数最高的是英菲尼迪QX30。自从“敢·爱”品牌发布之后,英菲尼迪就成为豪华品牌中最“性感”的汽车企业。英菲尼迪QX30延续了英菲尼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蜂窝式进气格栅在国产QX50车型上也同样有所体现,且镶嵌在正中央的品牌Logo还配备了氛围灯。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非对称布局,且采用更加流线型的中控台造型。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来自奔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自动变速器。

    某种程度上,青年人的气质与概念车不谋而合。他们是新新人类,年纪轻轻,却都蕴含着引导未来、驾驭时代的惊人力量。在“我的未来车”推选活动中,青年与概念车交于一点,相信万名大学生评选出的结果会对未来汽车趋势产生精准的预判。

第五届千家校园媒体“我的未来车”推选活动揭晓
之诺又一款概念车来了
新英菲尼迪Q70L将于二季度上市
今年在华要卖130万辆 戈恩的信心从哪里来?
启辰VOW领衔 东风日产启动年轻化战略
福建奔驰“强身健体” 再推合伙人计划
马自达将推全新CX-5和阿特兹2015款
下一个颠覆者 MINI智能眼镜秒杀谷歌?
阿斯顿·马丁联手乐视进军车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