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华晨宝马的实干主义:

之诺又一款概念车来了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4日   T02 版)

    在人们以为,作为华晨宝马的合资自主品牌,只租不卖的之诺1E会被人逐渐淡忘的时候,之诺在上海车展上再爆冷门,一款名为之诺Concept Next的概念车,进行了全球首发。作为迄今为止豪华车领域唯一一个合资自主品牌,之诺受到的非议并不少,不过,在竞争对手们还没有任何动作的情况下,之诺又抢先发声确实在不少人的意料之外。

    从品牌发布到第一款产品之诺1E以租赁的方式投入市场运营,之诺仅用了短短一年时间。如今,在品牌诞生两周年之际发布全新概念车,说明之诺绝不是在玩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华晨宝马的成功基于清晰的本地化战略以及坚持创新的激情。之诺品牌源自中国,在中国研发、生产,并面向中国客户。我们聚集中国本地人才和资源,面向未来打造之诺品牌。全新之诺概念车正是源自这样的理念。” 

    康思远介绍,之诺品牌拥有属于自己的专属设计语言——“流动的力量”,设计灵感源自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同时兼具时代精神。早在2013年,之诺品牌曾经发布过一个概念性的设计作品——之诺Vision,来诠释“流动的力量”。本次全球首发的概念车之诺Concept Next,从之诺Vision的抽象概念出发,以 “平衡之势”,“流动之美”与“聚合之力”三大设计理念揭示之诺未来产品的具体设计风貌,为客户创造具有当代中国风范的汽车产品。

    与产品设计理念一致,在品牌感知层面,之诺也在着力塑造品牌的中国属性。之诺的品牌展厅以及车展展台,运用木质吊顶、灰色砖墙、水磨地面等中国传统的建筑材料,以极具现代感的弧面和柔和的线条塑造空间,营造出中式风格浓郁却又非常具有当代精神风貌的空间,体现出独特的中国式美感。

    之诺品牌首款车型之诺1E是一款高档纯电动SAV,采用宝马集团电机和电控技术,零尾气排放,无污染。起步时即可拥有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电动车快速发展的初期阶段,之诺1E采用创新租赁的方式运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无忧服务。

    在豪华车领域,尚未有第二家企业计划推出合资自主品牌,之诺仍是孓身一人。或许,之诺Concept Next会把我们带到几年后的未来,当豪华车市场的小伙伴们纷纷表决心的时候,第一个吃螃蟹的之诺已经实现了蜕变。

第五届千家校园媒体“我的未来车”推选活动揭晓
之诺又一款概念车来了
新英菲尼迪Q70L将于二季度上市
今年在华要卖130万辆 戈恩的信心从哪里来?
启辰VOW领衔 东风日产启动年轻化战略
福建奔驰“强身健体” 再推合伙人计划
马自达将推全新CX-5和阿特兹2015款
下一个颠覆者 MINI智能眼镜秒杀谷歌?
阿斯顿·马丁联手乐视进军车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