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长安汽车朱华荣:弯道超车一定会翻车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4日   T11 版)

    “中国汽车产业跟国外汽车有上百年的差距,不要想着弯道超车,否则一定会翻车。更重要的是踏踏实实搞研发,缩小差距。”上海车展期间,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论坛同步召开。在论坛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发表了这样的观点。 

    他还提出,在互联网大潮风靡之下,汽车企业最关键的是回到本质,千万不要被互联网颠覆传统汽车产业之类的论调忽悠,只有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价值,才是根本的发展之道。

    “请媒体出言谨慎严谨一些,最近长安乘用车因为冷却液问题召回,个别媒体故意夸大,题目起得很吓人,说长安今年连续8次召回。我想怎么会这么多呢?仔细查看内容,原来把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的召回都算到长安乘用车头上了。这样对长安自主品牌发展很不好。打造一个品牌,需要大家悉心培育。”朱华荣说。

    对于中国品牌未来的发展,他认为,中国汽车如果只做中国一流,不做世界一流,就没有出路。从政府层面来讲,中国政府到了为中国品牌作宣传员和推销员的时候了。同时,希望政府给国有车企松绑。因为汽车是高度竞争的企业,机会稍纵即逝。“有时候国际上招标,人家觉得长安汽车不错,也邀请我们来投标。结果手续还未办完,人家就说你别来了,已经招完了。做一个产品,民营企业要10个月,你要20个月,否则就会产生很多违规操作。”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展出了ETON CC概念车及CS75四驱版。RAETON CC概念轿跑车具有锋锐刚劲的外观,搭载电动引擎和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335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1秒;模拟人类思维的内部计算机系统,极大地契合了人类的行为习惯,使驾驶更加智能。

    RAETON CC概念车形面设计理念来源于自然界中的“水元素”,外饰部分用丰富的形面诠释了水的力量,内饰部分用有机的线条诠释了水的动感,格栅的形状则汲取了传统中国“鼎”的理念,将现有产品的造型特征巧妙融合,形成长安独到的设计语言。RAETON CC概念车暗示出长安汽车明年将发布的家族设计战略,意味着长安汽车大设计时代的到来。

    长安旗下中型SUV CS75自上市以来就供不应求。应广大消费者要求,CS75四驱版亮相上海车展。CS75四驱车型采用国际领先的博格华纳全新一代NexTrac 智能四驱电子控制系统,具备强大的越野持续脱困能力。可以根据道路工况合理分配前后轮扭矩,同时为车辆带来更高效的驱动性能和起步加速性能,其三大核心优势是:

    强大的牵引性能、动力性能和主动安全性:集成ABS 和ESP系统,60毫秒内迅速响应安全请求,保证车辆安全行驶。搭载BlueCore系列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 kW,最大扭矩达245Nm。

    CS75四驱车型在智能安全、科技互联上也有重大突破。CS75斩获C-NCAP五星评级最高分,四驱车型更增加360°全景显示系统、并线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氙气大灯和日间行车灯等多项安全装配。智能化方面,搭载全新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具备灵敏语音控制、远程操控、深度移动互联、全方位安防等智能功能。

    朱华荣说,C575的成功值得深度思考。“以前在计划推出SUV时,有人说现在SUV那么多,已经不缺了。但CS75推出来之后,我发现我们错了。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远远没有满足。”

    2015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80.48万辆,同比增长20%;其中长安品牌已销售48.24万辆,同比增长23%;长安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1.92万辆,同比增长51%,保持第一阵营第一增速。根据CRED最新发布的《二次购车品牌迁徙总报告书》显示,长安汽车在消费者二次购车品牌忠诚指数和二次购车品牌迁入指数中名列中国品牌首位,充分彰显了消费者对长安汽车产品的高度认可。

长安汽车朱华荣:弯道超车一定会翻车
S3 1.8L上市 北汽幻速第15万辆交付
同平台战略激发本田飙出“中国时速”
我们不生产汽车 我们只做阳光二手车的搬运工
宝骏560亮剑 上汽通用五菱转型之战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