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博泰Project N像“大白”一样懂你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4日   T06 版)

    2014年6月,在博泰智能车载系统iVoka MINI X的发布会上,博泰总裁应宜伦曾经透露,“我们也要造一款自己的车。”不过似乎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让人没想到的是,不到一年后的上海车展,博泰造的车神奇般地现身了。

    在偌大的国家会议中心,在超豪华车品牌如云的6.1馆,博泰的展台太不起眼了,但作为一家从事智能化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研发、制造的新型技术型企业,相比于那些“说得多做得少”的互联网企业,博泰的真枪实干又太抢眼了。大幕拉开,博泰的智能概念车——Project N让人嗅到了未来的味道。

    Project N是一个超级智能的移动终端,该智能终端是博泰基于对用户和未来互联生态深刻理解打造的突破性研发成果,集成了自然人机交互界面、智慧科技、自动驾驶、云端大数据,新能源等前瞻科技,为机器赋予人性化的情感。

    随着《超能陆战队》的热播,剧中萌呆可爱的“大白”成了不少人心中的最爱。活动现场,应宜伦宣布与“大白”形象创始人,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人学院的克里斯·阿特克森教授在智能汽车领域展开长期合作,为用户带来“像大白一样懂你”的极致移动体验。

    外观方面,Project N造型非常具有未来感,前大灯组采用条形设计,并与车身融合,LED日间行车灯采用条形设计。车身方面,该车的车顶可以整体向上开启,造型极为夸张。此外,新车还配备有极为科幻的轮圈设计。新车内部采用整体影像系统,在车身内部均可显示车辆信息,并与乘客进行交流互动。此外,该车还具备自我检测与维修的功能。

    博泰整车CEO沈晖进入Project N后,喊了一声它的名字,这辆概念车就自己启动了。而当沈晖双手握住方向盘时,Project N竟然提示它的“主人”血压有些偏高。除此之外,Project N还为“饥肠辘辘”的沈晖,推荐了几家不错的杭州菜。

    应宜伦解释说:Project N之所以能够识别车主,是得益于它的“眼球虹膜识别技术”。并且在未来,Project N还有望实现无人驾驶,通过内饰的改变、方向盘的隐藏以、车窗颜色改变以及车内的超大屏幕,让Project N在无人驾驶的同时,让车主享受到如“家”一般的感觉。据介绍,这款概念车70%的技术博泰已经完全实现。

    今年以来,众多车企、互联网企业纷纷加入互联网汽车的混战,因为与生俱来的互联网思维,博泰比传统车企反应更迅速、更理解用户需求、更适应目前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大多数消费者面对多种选择往往不知所措,想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因为我们和我们的消费者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更懂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用最苛刻的方式来要求自己,打造懂你懂我的车内新环境。”应宜伦说,博泰所做的就是以人为中心,更懂中国消费者的科技产品。

观致:下一个崛起的中国品牌?
兰博基尼亚洲首秀超级跑车 全球限量600台
博泰Project N像“大白”一样懂你
SUV市场蓝海不再 全新汉兰达自信抗敌
燃料电池车MIRAI亮相
丰田发布国产“双擎双车”
斯巴鲁Blitzen概念车亮相上海车展
创新不只是变革 “混动”切实改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