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今年在华要卖130万辆 戈恩的信心从哪里来?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4日   T02 版)

    “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预测今年总体增长6%左右。起起伏伏并不是坏消息,我们非常有信心完成日产在华130万辆的目标。”4月20日,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出席2015上海车展时,这样对记者表示。

    日产的年轻化战略给了戈恩信心。为了在中国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日产把目光转向了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群体,并在中国启动年轻化战略。车展上,东风日产推出 “怒放年轻”品牌活动口号,展出了由中国年轻设计师参与设计的蓝鸟。这是日产汽车专门为中国年轻一代研发设计的首款车型,将于今年秋季在中国上市。

    蓝鸟采用了V型前脸、倾斜C柱、悬浮式车顶、回旋镖式LED车头灯等标志性设计,凸显了日产车型最新的全球设计语言。车内打造了一个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并根据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将车联网作为研发重点。搭载了整合的资讯娱乐技术,包括一套配有智能手机车联网和七英寸多媒体显示屏的音响系统等。安全方面,搭载了日产汽车全新的“安全屏障”技术。

    国内销量火爆的SUV市场也让戈恩心中有底。“未来2~3年,把SUV带进来,把它们小型化、高级化,这是很好的策略。”戈恩说。资料也显示,2014年,日产向中国引入了新奇骏,合资自主品牌启辰推出了T70,两款新车迅速拉升了东风日产的销量。

    本次上海车展,东风日产展出了新楼兰。新楼兰的跑车化造型颠覆了传统的设计思路,悬浮式车顶让外观造型尽显未来感。搭载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在起步性能、排气性能和布局效率等方面表现更佳,拥有超越3.5L V6发动机的扭矩以及起步速度,同时静音性能媲美3.5L V6发动机,油耗媲美2.0L发动机。

    新楼兰将于今年夏季在中国上市。届时,在SUV市场,东风日产覆盖的车型包含途乐、楼兰、奇骏和逍客,从全尺寸SUV到紧凑型SUV一应俱全,形成了集团化、规模化的战略布局。戈恩预计,新楼兰必将引领东风日产在SUV市场开疆拓土。

    不过,日产电动车的销量却让戈恩大费脑筋。日产聆风是全球销量第一的电动车。2014年,日产将聆风以启辰晨风的身份引入中国销售,但至今销量并不理想。对此,戈恩认为, 电动汽车的挑战在于如何销售,中国的销售情况不是非常理想。尽管政府非常支持,但消费者就是不买。这不只是东风日产、启辰面临的问题,也是中国制造商共同面临的问题。如何激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确保这些车卖得出去,是电动汽车在华面临的最大挑战。

    基于这个理念,戈恩认为,特斯拉堪称一个盟友。“我们都希望开发电动车,把电动车变得更加受欢迎。我们希望让消费者更快地接受电动汽车,也很高兴特斯拉能够发展。他们让消费者更了解电动车,也让消费者更愿意买日产的电动车。”

    因此,对于特斯拉会否颠覆传统车企这样的问题,戈恩认为,双方不是谁会代替谁,而是融合的关系。大家有同样的目标:推广低排放、零排放的电动车,这也是产业发展的趋势所在。

第五届千家校园媒体“我的未来车”推选活动揭晓
之诺又一款概念车来了
新英菲尼迪Q70L将于二季度上市
今年在华要卖130万辆 戈恩的信心从哪里来?
启辰VOW领衔 东风日产启动年轻化战略
福建奔驰“强身健体” 再推合伙人计划
马自达将推全新CX-5和阿特兹2015款
下一个颠覆者 MINI智能眼镜秒杀谷歌?
阿斯顿·马丁联手乐视进军车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