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武警西藏总队2300余名官兵深入抗震一线救援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王成磊 叶静 杨伟明)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定日等地。武警西藏总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灾指挥机构,2357名官兵进入抗震救灾一线参加抢险救援。

    截至目前,吉隆方向距离县城150公里的中尼边境萨勒乡,有80%以上的房屋已倒塌,受灾严重,救援分队医护人员协助地方医疗队正努力抢救受伤群众。

    聂拉木方向距离县城30公里的樟木镇灾情较重,进出县城主干道318国道在距离县城约两公里处,因地震造成塌方,运送救灾物资道路中断,聂拉木中队官兵和当地民兵及群众采取徒步、肩扛背驮将上百件帐篷、棉被等物资运送至灾区。

    根据当地政府需要和总队安排部署,武警西藏总队医院17人的应急救援分队,于26日凌晨2时从拉萨出发,携带3辆救援车将救援药品以及移动式X光机、便携式彩超机等医疗设备赶赴灾区。救援途中遭遇大雪,至截稿前共行驶500余公里。

武警西藏总队2300余名官兵深入抗震一线救援
多村道路仍堵塞 食品供应成难题
聂拉木:上千人有序转移
一名亲历尼泊尔地震游客的回家之旅
26岁生命定格在缉私前线
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举行
上海邀请9~35岁青少年共同
制定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
上海中职毕业生月薪最高八千元
南通试行企业法人代表消防安全约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