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亚太地区海事机构首脑会议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7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刘芳)由中国海事局承办的第十六届亚太地区海事机构首脑会议近日在深圳举行,国际海事组织以及20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区域组织的近70名海事首脑、官员出席会议。

    据介绍,亚太地区是海事资源最丰富、航运活动最繁忙的地区。在过去的一年,包括中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在内的区域内海上搜救力量迅速投入到马航失联客机的海上搜寻工作中,也充分体现了区域合作的意义和作用。

    据悉,作为世界上港口货物吞吐量最多、船员数量最多的国家,2014年中国的全国运输船舶水上交通事故数、死亡失踪人数、沉船艘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下降2.5%、10.9%、2.1%和35.4%,全年共组织协调搜救2015次,获救人员15526人,救助成功率达到96.6%。

    会上,中国海事参会代表针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海上应用”,加强与美、俄、欧盟等国家的卫星导航合作,启动成立北斗系统海事监测中心的筹备;推进“一带一路”、海上互联互通外交政策等方面展开研讨。

90后大学生:我们不是股市里冲动冒进的代名词
金融专家:不能把炒股当主业
如何减税才能应对经济下行
亚太地区海事机构首脑会议举行
中国青年报打造新型主流全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