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崔玉娟)日前,以“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为主题的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孟春、学校部副部长李骥、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王锋、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围绕这一主题与青年网友在线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演播室的青年代表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4名嘉宾交流探讨。

    4名嘉宾分别就鼓励青年“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孟春说:“今天,我们不仅需要青年在现实生活中积极担当,也需要青年在网络空间中勇于担当,让正能量在网络上彰显。”她希望通过活动推动青年做网上精神文明的创造者和建设者。

    “西工大明德161303班团支部”在微博上提问,如何让更多团员青年正确地认识共青团,如何提升团组织的影响力?李骥认为,要平等地对待青年,用互动的方式面对青年,用他们喜欢的方式传递主张。他说:“我们要用真正的服务和在学生心坎上的活动赢得学生。”

    关于新媒体时代的青少年权益工作,王锋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进程中,网络深深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我们希望通过网络找到更多青少年的利益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维护他们合法的权益。”

    关于网友关心的志愿服务工作,王明学说:“从现在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全社会对志愿服务的需求来看,需要我们设计更多项目、覆盖各种需求,开展更多的项目、信息和资金对接工作。”他希望青年朋友能把志愿精神传递下去,并且能在其中成就一份事业。

    本次直播间活动吸引大量网友的关注。活动直播页面访问量超过90万次,青年网友通过微博、微信渠道提出150余个问题,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网微博发布的直播信息阅读量超过140万人次。

武警西藏总队2300余名官兵深入抗震一线救援
多村道路仍堵塞 食品供应成难题
聂拉木:上千人有序转移
一名亲历尼泊尔地震游客的回家之旅
26岁生命定格在缉私前线
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举行
上海邀请9~35岁青少年共同
制定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
上海中职毕业生月薪最高八千元
南通试行企业法人代表消防安全约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