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426so平台为影视版权护航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30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张毅)值世界第16个知识产权保护日,“中国国际知识产权维权检测平台”(426so平台)发布会在京举行。

    “虽然我国近几年影视版权的保护力度在逐年加强,但网络盗版技术也在不断变化,给版权人造成巨大的损失。”中国音像与出版协会副理事长费玉珍介绍。今年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转发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15年)的通知》,提出“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优化网络监督技术手段,鼓励建立知识产权联盟。”在此背景下,426so平台成立。

    网络版权维权“难”主要体现在维权成本高、取证难。为此,依托该平台组建了中国国际影视版权监测维权联盟,通过“网络雷达”和“云识别”等技术,对网络影视版权盗版、盗链、超授权范围使用等行为的监测,在版权人提出申请后,平台可以配合司法部门进一步进行监测取证、损失评估、举报清除、维权诉讼等行动,实现从根源上打击盗版侵权者。

像重视餐厅一样去改造“方便角落”
十大“最美导游”揭晓
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是关键
微店呼唤供应商
国际鲜花港400万株郁金香静待游人
河北推出十条名镇名村旅游路线
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举行
爱她就带她去沙坡头
千名华人设计师将赴米兰世博会
“金驹奖”2015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