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十大“最美导游”揭晓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4月30日   11 版)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鄢光哲)备受行业和社会瞩目的10名“最美导游”名单今天揭晓。经过近一年的寻找和推选,北京导游李志广、辽宁导游金磊、上海导游胡蓉、浙江导游潘伊玫、福建导游黄玉麟、河南导游董亚娜、广东导游张潇潇、广西导游刘萌刚、四川导游邱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导游艾克拜·米拉吾提10人,当选“最美导游”。30名提名奖、60名入围奖和10家“最佳组织奖”同时揭晓。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出席揭晓仪式并为部分获奖导游颁奖。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李世宏,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和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副总编陆先高,河北省副省长秦博勇,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张志勇等,为获奖导游颁奖并接见了10名“最美导游”。

    李金早说,多年来,导游为展示旅游形象、传播先进文化、促进中外交流、推动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获奖导游是全国优秀导游的代表,他们的事迹很感人、很激励人,希望广大导游和旅游从业人员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诚心诚意的服务态度、诚实守信的服务行为,他们树立了导游群体的正面形象,促进了社会公众理解、尊重和信任导游,增强导游的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

    吴文学在致辞时说,“寻找最美导游”活动自启动以来,不仅发现和推出了一批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导游,还帮助广大导游肯定了自身价值,增强了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增进了社会公众对导游“美”的深刻认知,为整个旅游行业提升了自信。以这些获奖导游为示范引领,导游在我国旅游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还将扮演重要角色,地位不仅不会边缘和弱化,反而会更加凸显和重要。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出台措施保障导游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和传播导游职业“正能量”。

    “寻找最美导游”活动由国家旅游局、光明日报社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承办。揭晓仪式上,还向江苏导游李滨和安徽导游鲍柳明颁发了游客满意奖,向福建导游陈艺榕和王青火颁发了旅游奉献奖,向江苏导游夏军颁发了传“导”授业奖。河北、山西、河南等10个省旅游局或旅游委,获得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寻找最美导游”活动以“展行业风貌 寻最美导游”、“最美导游 情暖旅途”为主题口号,旨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发现和推出一批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导游,宣传他们诚心诚意的服务态度、诚实守信的服务行为,展示他们的职业美、品德美、行为美,树立导游群体的良好形象,促进社会公众进一步理解、尊重和信任导游,增强导游的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引导广大导游热爱旅游、服务旅游、奉献旅游,达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作用。

像重视餐厅一样去改造“方便角落”
十大“最美导游”揭晓
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是关键
微店呼唤供应商
国际鲜花港400万株郁金香静待游人
河北推出十条名镇名村旅游路线
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举行
爱她就带她去沙坡头
千名华人设计师将赴米兰世博会
“金驹奖”2015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启动